UN援助巴勒斯坦机构存缺陷 美停止资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美国日前指联合国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存在难以矫正的缺陷后,周五(8月31日)宣布停止对该机构提供金援。去年UNRWA的预算中,有3.5亿美元来自美国。

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周五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向来为联合国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的最大捐款国,但“不愿再承担极不成比例的负担”。

诺尔特表示,美国今年1月已支付6000万美元资助这个工作署,未来将不会再提供额外资金。诺尔特说:“美国将不再为这个存在难以矫正缺陷的行动投入更多资金。”

就在诺尔特宣布此消息前数小时前,巴勒斯坦称此举将进一步破坏以巴早已摇摇欲坠的和平前景。

UNRWA援助约500万名登记在册的巴勒斯坦难民,并为巴勒斯坦自治区及黎巴嫩、叙利亚和约旦境内的难民营,共52万6千名儿童设立了711所学校。

UNRWA去年的预算中,有3.5亿美元来自美国。德国30日表示,将提供额外资金,这虽然让UNRWA压力略减,但主管克雷恩布尔(Pierre Krahenbuhl)本周稍早曾表示,工作署尚需2亿美元,才可维持运作至今年底。

诺尔特表示:“UNRWA、区域和国际捐助圈的主要成员,未能革新工作署的运作模式,我们高度留意并深切关注(这对)无辜巴勒斯坦人,尤其是学童所造成的影响。”

诺尔特说,美国将“与联合国、收容难民的政府及国际相关各方就新模式和新方法进一步展开对话”,以协助减轻对巴勒斯坦儿童造成的影响。

美国上周也宣布取消对加萨走廊及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逾2亿美元的援助。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