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LinkedIn虚假账户 诱骗美国人当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美国高级情报人员透露,中共的间谍机构正在使用虚假LinkedIn账户,企图招募那些能接触政府和商业机密的美国人做间谍。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伊瓦尼纳(Williams Evanina)表示,中共特务正在社群网站“LinkedIn领英)”上,进行“超级侵略性”的行动。他说,中共情报机构透过LinkedIn假账号,联系上数千名美国求职者,企图招募美国人成为中共间谍。

一位高级情报官员透露,这些虚假账户的IP地址与中共情报机构的IP地址有关。此外,中共还通过设立虚假公司,其中甚至包括一些所谓的“高级猎头公司”来招募间谍。

伊瓦尼纳呼吁LinkedIn官方应效法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撤销这些虚假账号。但他拒绝透露美国情报部门发现了多少中共假账户,它们可能联系了多少美国人,以及它们的招聘活动成效如何。

LinkedIn公司信息和安全部门负责人Paul Rockwell回应表示,该公司正在针对中共间谍活动,与美国执法机构展开合作。

他还表示,本月早些时候,LinkedIn已经取消了“不到40个”假账户,这些账户试图联系与某些具有政治组织背景的LinkedIn成员。

不过,Rockwell拒绝提供中共设立的假账户数量,仅表示LinkedIn公司正在采取“非常迅速的行动来限制(可疑)账户,减轻并阻止可能发生的任何重大损失”。

中共网络招聘间谍 全球最猖獗

路透社报导,美国高级情报官员首次当众点名,并公开建议对中共网络特工采取行动,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动作。

美国情报官员指出,虽然俄罗斯、伊朗、朝鲜和其它国家也使用LinkedIn和其它平台来进行招募(间谍),但中共的行为最为猖獗,并(对全球)构成最大威胁隐患。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情报部门负责人Joshua Skule表示,中共大约70%的总体间谍活动,是针对美国私营部门,而不是政府部门。“它们正在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经济间谍活动。”

“LinkedIn”是微软旗下的一款职场社交平台,功能类似Facebook,除了社交之外,同时具有征才、求职的功能。目前,LinkedIn拥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5.62亿注册用户,其中包括1.49亿美国人。

此前,德国和英国政府都警告过其公民,要警惕中共正在通过LinkedIn试图招募他们当间谍,德媒还报导中共企图通过网络“策反”该国国会议员。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