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哈市居民感染羊炭疽 美农业部长质疑中共隐瞒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中国大陆持续爆出各类家畜疫情,另大陆民众倍感恐慌的同时,外界质疑,中共当局又在隐瞒动物疫情。

大陆各类家畜疫情持续扩散

据中共农业农村部官网8月30日通报,29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当地一养猪场出现发病猪只185头,其中死亡80头;当地379头发病猪和同群猪被扑杀。这是8月以来中国大陆发现的第5起非洲猪瘟疫情。

自8月3日中国辽宁省出现了首起非洲猪瘟病例后,短短两周多的时间里,猪瘟疫情已扩散至5个省份:辽宁、河南(染病猪只来自黑龙江,故不排除黑省存在疫情的可能)、江苏、浙江、安徽。为了防止疫情继续扩散,中共官方称,已在中国境内扑杀超过2.4万只活猪。

除了非洲猪瘟疫情外,牛O型口蹄疫羊炭疽疫情,也于8月相继在大陆出现。

据农业农村部8月29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发生一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已有36只牛发病,其中12只死亡。8月28日,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疫情后,当地已扑杀100头发病牛和同群牛。

此前8月22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发布消息称,8月1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尉犁县,某养殖场的牛也出现O型口蹄疫疫情,发病牛63头,死亡4头,当地171头发病牛和同群牛被扑杀。

而在黑龙江省出现的羊炭疽疫情,目前已使当地10余人被传染。

黑龙江省卫计委8月10日召开新闻通报会时称,截至8月9日18时,全省共报告人感染皮肤炭疽14例。其中,10人在哈尔滨市治疗、2人在佳木斯市治疗、1人在鸡西市治疗。1人已出院。但通报中没有说明14人具体感染的途径和原因。

佳木斯市桦南县政府8月8日曾发出通报,称有1人临床诊断为疑似病例。但同期网路上流传的一份地方政府通报则披露,来自七台河市、佳木斯市、哈尔滨市、大庆市及鸡西市共9人被感染。

羊炭疽疫情发现地的当地民众还透露,现场看到受感染的养殖人的症状,全身抽搐,胳膊和手上都起了大泡。

羊炭疽病是由人畜共通的炭疽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败血性传染病,其死亡率可达20%至80%。

一波接一波的疫情爆发,使得大陆民众已经不敢食用猪、牛、羊制品了。一些网友留言称:“猪牛羊全部沦陷,我还能吃鸡鸭鹅吗?房子买不起,现在肉也不能吃了,当中国人真不容易”、“我都一周没吃猪牛羊肉了,现在牛奶都不敢喝,难受,害怕”、“现在人心惶惶的,我总觉得政府始终没告诉我们实情。”

外界质疑中共再度隐瞒疫情

在辽宁沈阳发现第一例非洲猪瘟病例后,中共农村农业部共扑杀了913头猪只,并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实际上,疫情反而一路南下,在河南、江苏、浙江三省先后爆发。当局随后改口称,“不排除继续出现新发疫情的可能”。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日前提出警告,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传染性很高,大陆爆发疫情的地区相隔1000多公里,以这种距离来看,很有可能扩散至其他亚洲国家,特别是与中国有猪肉生意往来的东南亚和朝鲜半岛。

中共官方一贯隐瞒实际疫情的做法,另外界质疑,当局对这次的猪、牛、羊多种疫情的真实情况和感染数量,有所隐瞒。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8月30日表示,中国大陆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可能比媒体报导的还要严重。“我们认为中国有关疫情的报导不足,因为他们(中共)可以控制媒体。”

珀杜还表示:“如果非洲猪瘟进入美国,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因为不只是活猪,还将波及包括粮食业者与种植作物供给动物饲料的农民。”

美国农业部辖下的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PHIS)日前已加强在边境和机场进行农业检验。珀杜表示,该局每天都在努力确保非洲猪瘟不会进入美国,“因为这绝对是灾难性的”。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