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遇冷?大陆地产巨头:基本不买地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今年以来,中共打压楼市措施不断,步入八月,调控力度再升级。中国地产巨头、融创主席孙宏斌表示,楼市调控力度超乎想像,公司已有两年不在公开市场买地

融创中国星期五公布中期业绩,被问的最多的就是楼市问题。主席孙宏斌表示,两年前已预计楼市调控不会结束,而且会越来越严格,公司已基本不再买贵地。

融创主席孙宏斌:从16年10月将近两年的时间,我们基本没有在公开市场拿地。宏观调控的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第二随着政策的持续,购买预期也会发生变化,其实从八月份购买预期已经发生变化,所以我们还是会非常小心谨慎。

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近期土地价格都在高水平,预计未来一、两年价格将回落,集团继续以核心城市、二线城市以上的土地为买地目标。

融创今年净负债比率232%,较去年底降低24.5%,主席孙宏斌去年9月曾表示,希望今年及明年把净负债率降至90%及70%以内。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