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毒品注射站揭面纱 游客绕行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周三(8月29日),引发很大争议的旧金山毒品注射站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推动该计划的市长布里德到现场实地参观。有附近居民表示不知道社区出现这一设施,也有游客担忧人身安全,不会靠近。

这座位于田德隆区的教堂一层,就是全美首家“安全毒品注射站”的所在地。仅一街之隔是一座老年公寓,距离游客密集的联合广场购物区也只有3个街区。

田纳西游客 Jerry:“作为到旧金山来旅游的人,我会避免路过这些地方。”

周三,这家由市府和两个私人基金共同资助的“毒品注射站”正式揭开面纱,对外展示如何运作。经过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免费向毒品使用者提供包括各式针管在内的辅助用具。如果吸毒过量,工作人员将即时为其注射一种名为纳洛酮的药物解毒。

毒品注射站工作人员 Linda Mantel:“得自己带着毒品来,我们不提供毒品。”

毒品注射站工作人员 Paul Harkin:“我们不要求吸毒者承诺戒毒,我们要让他们安全。”

当天,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来到现场参观。早在担任市议长期间,她就积极推动这一项目。效仿加拿大及一些欧洲国家的做法,让吸毒人员在市府资助的设施内注射毒品,不用担心被捕。当局预计此举将大幅降低吸毒过量致死事件,每年节省350万美元的开销。不过,“毒品注射站”从提出之初,就遭到社区的强烈反对。

前旧金山市长候选人 Richie Greenberg:“不能不负责的鼓励人吸毒,因为人们决不会以同样的方式鼓励酒鬼喝酒。”

本周,加州参众两院通法律,为旧金山的“毒品注射站”放行。与此同时,司法部官员向旧金山和加州政府发出警告,指出开设“毒品注射站”的行为违反联邦法律,并表示将采取调查行动。

田纳西游客 Jerry:“加州已经决定不再属于美国。他们不让联邦在加州执法,这是他们自己的决定。”

共和党籍州长候选人考克斯(John Cox)也发表推文说:“我们要让人不再沦落街头,为毒瘾者提供治疗。凯文·纽森(前旧金山市长、现任副州长、民主党州长候选人)支持的计划将促使他的旧金山模式成为灾难。”

工作人员表示,毒品注射站的对外展示将持续到本周五,但不确定何时正式投入使用。

新唐人记者张德辉、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