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 美印“二加二”对话在即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首届美印“二加二”对话将于9月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薛瑞福周三表示﹐如何应对中共挑战将是双方讨论的重点。

9月初的美印“二加二”对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和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将与印度外长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和防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举行会晤﹐讨论加强战略安全和防卫合作,及共同应对印太和其他地区的挑战。

美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 薛瑞福﹕“战略和区域安全问题的对话﹐当然是我们共同感兴趣的。了解及如何应对中共﹐将是讨论的优先和重点。”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薛瑞福表示﹐美印“二加二”会谈的重点﹐除应对中共之外﹐还将包括加强与东南亚国家合作﹐及阿富汗的政治和解问题。

薛瑞福认为﹐美国印太战略重点在于强调自由开放﹐具有包容性。这与中共的目标显然不同。

美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 薛瑞福﹕“他们显示出对印太区域有不同的期望。这显示在‘一带一路’的经济战略﹐南中国海的军事化﹐对它国内政采用恐吓手段。”

美国目前已成为印度重要的武器供应国。日前﹐美国商务部还宣布﹐给予印度战略贸易授权(STA-1)地位﹐放宽对印度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双方关于《通讯兼容与安全协议》(COMCASA)的谈判也取得实质性进展。

薛瑞福强调﹐无论在经济还是安全领域﹐美国都希望为印度及其它区域国家﹐提供不同于中共的另一种选择。

美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 薛瑞福﹕“你不必支持或反对‘一带一路’倡议﹐要曝光其负面影响﹐也要有一个替代选择。”

最近﹐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出访印度﹐希望建立所谓“中印互信”。专家认为﹐去年洞朗对峙事件后﹐中印关系虽有所改善﹐但在实际战略上﹐中印之间难以互信。

卡耐基基金会战略安全专家 Ashley Tellis﹕“因为中印双方的分歧很大﹐有领土争端﹐有对中巴关系的担忧﹐有对‘一带一路’的分歧。”

乔治华盛顿大学亚洲研究副主任 Deepa Ollapally﹕“在价值观上﹐美国和印度是自然的伙伴。这让事情变得很容易﹐有更多的透明度。”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