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电视演讲 谈养老金改革计划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备受争议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发表电视演说。普京称,有必要推迟人们的退休年龄,不过他同意调整女性退休年龄。

普京在周三的电视演说中表示,他决定对养老金改革计划稍作调整,但仍然强调改革是必需的。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们现在看到的人口发展情况和劳动力市场趋势,客观分析表明,我们不能再继续推迟(养老金改革)。”

普京表示,新方案将女性的退休年龄推迟5年,而不是政府此前提出的8年。

按照最初的改革计划,男性退休年龄将从60岁提高到65岁,女性退休年龄将从55岁提高到63岁。此举将普京的支持率降低到4年来最低,并引发了大量民众街头抗议。

55岁的卡车司机 阿米尔·哈基莫夫:“我在乡下有一处房子,我本打算(退休后)到那去住,但现在一切都毁了。本来是指望养老金的。”

根据当前草案,退休年龄计划将从2019年分步实施,到2028年左右完成。此前已有250万俄罗斯人,在网上联署反对这一计划。

普京表示,正在国家杜马讨论的改革草案,近期将根据他的意见进行修改。

新唐人记者张小凡、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