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报网路大V名单 网友:打压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中共当局对网路言论管控又进一步升级,最近,河南省驻马店市下发一份内部通知,要求上报粉丝量在一万以上的网路大V名单和网路名人清单。大陆网友表示,网路大V具有一定影响力,该通知就是恐吓他们,不让他们讲话。

日前,“中共驻马店市委网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上报网路名人、网路大V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委网信办、市直有关单位、市属网站推进网路名人、网路大V属地化管理工作,8月30号前上报粉丝量在一万以上的网路大V名单和网路名人清单。

网路“大V”指的是身份获认证的微博意见领袖。主要是一些学者、名人、明星等,由于粉丝数量较多,在微博上具有一定影响力。

大陆网友表示,这是当局对网路言论管控进一步升级,经过几次打压,拥有几十万以上粉丝量的大V大幅减少,目前一万以上粉丝量就算是大V了。

湖北网友周先生:“上报网路大V的名单,说白了共产党就是向来维稳嘛,不让人民发声嘛,大V要封你的微博,找人谈话嘛,现在又是贸易战打的这么厉害,它就现在已经没招了,就是不让他们讲话嘛。”

大陆网友还表示,大陆所有网民都在中共监控之下,只要发出含有敏感词的内容就会被封杀或抓捕,因此该通知是在恐吓大V。

湖南网友周先生:“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官方对那个执行监管的网格负责人划分那个责任,就是要监管你本地区的那些网路名人、网路大V,这个以后的言论会更加的紧控,四、五年前说转发超过五百条就要入罪一样的道理,恐吓性质的一个措施。”

湖北网友周先生还表示,目前为老百姓发声的微博都被封杀了,一些维权律师、异见人士都被关起来,共产党越是打压言论自由,越表明它的末日到了,只是在垂死挣扎而已。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