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各大宗教遭严管 少林寺率先升中共红旗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和尚扛着“红旗”走正步!这是什么宗教仪式?8月27号,位于河南省登封市的嵩山“少林寺”,首次举行升红旗仪式。场面怪诞、令人啼笑皆非。网民问,“升旗的时候是奏国歌还是诵经?”有分析认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恐怕面临危机。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原本号称“天下第一名刹”的少林寺,近年来“商业化”运作、“丑闻”等接连爆。27号,少林寺官网的这则“升国旗”公告,更让佛门清修之地出现了“不伦不类”的画面。

宗教场所自古以来有其固定的宗教仪式,但7月31号,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发出《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态度积极,要少林寺所谓“率先表态”。

不过,中共佛教协会前会长释学诚,也曾是北京龙泉寺方丈,他在8月1号已经率先在龙泉寺搞了一出升旗闹剧。只不过他在当天,还被曝出“性丑闻”。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中国佛教协会,中共任命的那个会长学诚,因为性骚扰事件,他可能也包括性侵,甚至他可能涉及强奸,他已经被弄回福建去闭门思过了。作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永信,少林寺住持,在这个时候他要表现上位,表现得积极一点,在政治素质上要过硬一点。”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释学诚被“闭门思过”,其他在宗教界“做官”的人也都“人人自危”,尤其是释永信。胡佳曾被当局软禁在郑州,他早听当地的警察说过:少林寺和尚嫖妓!

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约有1500年的历史,是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但自大陆赤化以来,少林寺被商业化运作。

与释学诚被举报性侵、巨额资金去向不明一样,释永信2015年也曾被举报经济和个人私生活问题。

释永信出入乘坐配有专职司机的百万房车、带着最新的iPad出席人大会议。然而,释永信被河南调查组彻底“漂白”,称:举报不属实。

西藏近代历史学家 达瓦才仁:“所有的宗教,共产党都要把它纳入到它的控制下,所以说是:劣币驱逐良币。你只要跟中共政府、无神论政党效忠,你就可以得到宗教领域很多高的职位。”

今年两会释永信落选河南省人大代表,被认为是其“失宠”的一个信号。而释永信和少林寺在新年期间表现都十分低调。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向《大纪元》表示,少林寺本身拥有巨大的财产。释永信现在越玩越大,对于中共来讲,你既然玩这么大,猪养肥了,就应该动刀,就该杀了。

而在当今中国,不论是寺庙、道观、教堂或清真寺,都必须在醒目位置悬挂五星旗。坚持所谓的“宗教中国化”。

达瓦才仁:“因为宗教被中共控制,它压迫它,迫使这宗教里面的那些真正的信徒,让他闭嘴,或者是消失,然后中共会选择一些服从它的人,去披上宗教的外衣,或者它从宗教里面寻找一些败类,把他扶上去。”

北京当局严格控管西藏人和新疆维吾尔族,经常以“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名义,打压藏传佛教和伊斯兰教。中国伊斯兰教协会7月18号在官网表示,甘肃省临夏州466所宗教活动场所已升起五星旗。

今年2月,中共推行新版《宗教事务条例》,强调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等违法活动。3月,中共宗教事务局并入中央统战部。

西藏近代历史学家 达瓦才仁表示,当物质、金钱变成唯一的信仰,这样的社会,就是一个动物的世界。而这样的世界,其实就是中国共产党带给中国的。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正在做的事情。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