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通勤灾难 纽约州长候选人推MTA计划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提起纽约地铁,每况愈下的服务,看不到改善的希望,都令民众倍感失望。周二(8月28日),共和党纽约州长候选人莫利纳罗,推出了详细的MTA改进计划,令人眼前一亮,或许将结束通勤灾难

50多年来,纽约州府负责MTA的监督工作,2011年1月,自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开始执政,纽约地铁的准时率为85.4%,8年过后,降低为58.1%;2015年~2017年,地铁乘客下降了2%。

据纽约州长共和党候选人莫利纳罗(Marc Molinaro)提供的数据,纽约公共交通的延迟,使城市经济每年损失近$4亿美元;而项目支出成本,为全球国际都市规范的6倍。

截至2015年,MTA背负的债务超过$400亿,高于30多个国家的国债。

在2016年底,庆祝2大道地铁的首期工程完工,这段花费巨资、每英里价格为世界最贵的工程。几个月后,2017年夏季,纽约人就遭遇了“地狱之夏”,州长库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州长共和党候选人 Marc Molinaro:“州长库默逃避了所有关于通勤的责任,只有剪彩的时候才能看到他,但当人们真的需要帮助时,他又会怪别人不行,是时候停止政治游戏了,州长不感兴趣的责任,我愿意承担,当我成为州长后,将聚焦在打造可靠、可负担、无障碍的地铁系统,落实所需并进行监督管理。”

达契斯郡郡长莫利纳罗,在周二发布了30页的MTA修复计划,提出第一步,将提高准时率,合理化和降低支出,建立一个可以为乘客提供各类服务的体统,最后确定每一分钱都花费的物有所值。

具体的修复计划包括降低项目成本,如二大道地铁的二期工程,每1英里花费$35亿美元,超过全球平均水平7倍;减少不必要的员工,确实工作效率;支持公共运输局(NYC Transit)局长拜福德的 “快速前进”(Fast Forward)方案等。

共和党纽约州长候选人 Marc Molinaro:“专注在可靠性,确定适当的投资,信号开关和车辆库存,确定系统安全,问责制的问题,改革MTA落实工作,降低成本,让乘客可负担,访问性更佳。”

莫利纳罗表示,消除“浪费、欺诈、滥用”,将MTA带回轨道,不是与各方玩政治游戏,而是协商合作,拯救纽约通勤。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