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非法操纵搜索引擎 谷歌或遭监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周二(8月28日),川普总统指责谷歌(Google)公司严重抑制美国保守派言论、提供几乎等同于假新闻的搜索结果,并指出谷歌的行为涉嫌非法且需解决。

周二凌晨,川普在推特上严词批评谷歌搜索带有明显的政治偏见。

“从谷歌上搜索‘川普新闻’,结果显示只有假新闻媒体的观察和报导。换句话说,他们在非法操纵搜索——针对我和其他人,导致几乎所有的新闻报导和消息都是糟糕的。假CNN最突出。共和党/保守派或公正的媒体被排斥在外。非法?⋯⋯”

“⋯⋯关于‘川普新闻’的搜索结果96%来自于全国的左翼媒体,非常危险。谷歌和其它科技公司在压制保守派声音,并隐藏好消息、好新闻。他们控制着我们能看到和不能看到的东西。这种情况很严重——要解决!”

川普所说的96%的数据似乎是出自美国保守派博客PJ Media的一篇文章。

该博客编辑博雅德(Paula Boylard)在上周六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根据她的调查和分析,当通过谷歌搜索引擎查找“川普”一词时,会发现96%的消息都来自自由派媒体。

除了反复批评美国主流媒体编造假新闻,川普近日还多次批评社交媒体审查保守派言论。

不久前,YouTube、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大户纷纷删除支持川普的保守派网站InfoWars及其创办人琼斯(Alex Jones)所发布的内容,引发了巨大争议。

另外,据新唐人记者观察,近期川普推文的实际面世时间往往比发表时间错后几个小时。过去,川普的推文发表后几乎立即就可以看到,但现在,一般要推迟3小时才能看到他所说的内容。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周二上午,记者们针对川普推文询问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 Larry Kudlow),川普是否认为应该监管谷歌公司及其搜索引擎?库德洛对此不置可否,只是说,“我们正在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