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环保进展慢 法国环境部长辞职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周二,法国环境部长尼古拉·于洛突然宣布辞职。他表示对气候和环保目标没有进展感到失望。法国总统府以及总理府都对此表示遗憾。

周二,法国环境部长尼古拉·于洛在电台直播节目中,突然宣布辞职。连记者都反应不过来,连忙追问是否当真。

法国环境部长尼古拉·于洛:“我现在决定要离开政府。(记者:你是认真的吗?) 是的,我是认真的。”

于洛表示,对辞职决定感到遗憾,他还没有将辞职决定告诉总统马克龙。

法国环境部长尼古拉·于洛:“我与现政府有深厚的友谊,我对此感到很抱歉。”

于洛解释,辞职原因是对法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处理其他环境威胁没有进展,感到失望。

法国环境部长尼古拉·于洛:“地球变成桑拿浴室,要求我们改变(环保)规模、改变范围、改变思路。”

分析指出,于洛辞职的直接原因可能是法国总统府临时邀请法国狩猎游说团人员出席会议。马克龙亟欲争取农村选票,但狩猎与环境和动物保护一直存在利益冲突。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