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战?外媒:中共将旅游业当武器使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中共将旅游业做为武器,打击与台湾建交的太平洋小国帕劳,以迫使其接受中共的所谓“一个中国”原则。但面对中共的施压,帕劳虽遭受经济损失仍拒绝投降。

路透社8月19日报导,太平洋小国帕劳正在遭受北京的超限战打击,为了迫使台湾18个邦交国之一帕劳就范,接受中共的所谓“一个中国”原则,北京当局将帕劳列为中国旅游者的禁地。

帕劳为此损失大笔旅游收入,旅馆房间空虚,旅游船闲置,旅行社关门。此前,当地曾接待大批来自中国的游客。但截至目前,面对北京将旅游武器化的施压方式,帕劳拒绝投降。

北京使用旅游业武器已不新鲜,去年,北京也动用此手法对韩国施加压力,中共当局暗中颁布“禁韩令”,叫停中国游客赴韩国的旅游业务。

中共试图以此迫使韩国屈从,撤销部署美国萨德反弹道导弹,以防御朝鲜的导弹威胁。北京对韩国的施压在韩国引起强烈的反弹。

目前,萨德已经在韩国部署,而北京显然也放软了身段,大批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又出现在韩国。

此前,台湾也遭受过中共的旅游武器化施压方式,致使台湾旅游业者苦不堪言,但台北政府和台湾民众拒绝因此向北京投降。

今年3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台湾旅行法》,该法案在美国国会获得一致通过,鼓励华盛顿和台北的高官互访,加强美台关系。《台湾旅行法》也因此招致北京抗议。

近期,中共对台湾的多个邦交国进一步拉拢和打压,试图以巨额资金诱惑这些小国,背叛台湾,转而投向中共,但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旅美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在这些所谓的经济援助之后,我们看到所带来的就是无尽的灾难。并且把中共这些腐败的体制、腐败的经济模式也带到这些国家。”

据报导,刚刚与台湾断交,转向与中共建交的萨尔瓦多执政党,近来就受到不少批评。

萨尔瓦多首都市长迈欣德(Neto Muyshondt),日前批评执政党“与民主国家断交,与独裁国家建交”又是一个“烂决定”;而前市长季哈诺也认为,这是“对友邦的背叛”,是“灾难性决定”,应“向台湾道歉”。

8月24日,一位萨国年轻人举着一面牌子,出现在台湾驻萨尔瓦多的大使馆前。牌子上面写着:“我以萨尔瓦多人为名,到此向台湾致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