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运动会宣传片获赞 网友:很像台北世大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马来西亚将于9月在霹雳州举办第19届全国运动会,当地网友近日爆料,运动会宣传片涉嫌抄袭2017年的台北世大运宣传影片。

霹雳州(Perak)旅游局8月18日在脸书(Facebook)账号上传了一分钟的全国运动会(Sukma Games)宣传影片,预告片长度不到1分钟,整体拍摄手法别开生面,内容结合体育与旅游文化等场景,画面和配音动感十足,获得一片叫好声,民众都盛赞影片制作水准高。

不过,很快就有网友发现,宣传片无论在色彩处理、剪辑风格及分镜构图上都似曾相识,疑似抄袭台北世大运宣传片。

2017年台北世大运所公布第三波官方宣传影片“Taipei in Motion”,拍摄团队运用Phantom VEO高速摄影机、GOPRO、水底高速摄影机等海陆空专业摄影设备,结合动画及线条呈现。影片剪辑巧妙融合台湾文化,内容完美结合运动与城市,同样佳评如潮。

马来西亚网友萨拉(Azizulhakim Salleh)周日(26日)还将Sukma Games宣传片和台北世大运宣传片相似的地方剪辑成20秒的影片发布到脸书上,让公众评断。

两部影片部分画面,无论是取角、背景设计、背景音乐、人物搭配等,都有非常相似之处,引起网友们热烈反响及关注。

萨拉认为,两部宣传片大同小异,背景音乐搭配也雷同。他认为,拍摄单位可以参考,但是不要完全模仿。

萨拉也表示,影片的运镜、拍摄模式都相当不错,这表示拍摄单位是有能力能制作这种影片的。他认为,既然拍摄单位有能力做出高品质的影片,就更不应该去抄袭,这样只会让马来西亚难堪。

影片发布后,已吸引近10万人点击。大部分留言皆表示影片制作水准高,但也认为两部影片相似度极高,明显抄袭。有些民众还到霹雳旅游局官方脸书网页留言。不过到目前为止,主办单位尚未回应。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