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都会“台湾日”诺贝尔获奖者李远哲开球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每年一度的“台湾日”活动,周日在纽约大都会棒球场内登场。今年,由诺贝尔获奖者李远哲博士开球,请看报导。

今年是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举办的第14届“台湾日”,赛事的开球嘉宾是来自台湾的诺贝尔奖得主李远哲,一记精准的开球让全场欢呼。李远哲介绍,自己在70年前曾是少年棒球队中的二垒手。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李远哲博士:“所以我还记得怎么丢球,虽然是70年了,还可以。今天也很高兴来到大都会球场,看这场球赛,尤其是今天是台湾日,大家可以看看台湾的传承、文化。”

赛场上还播放了台湾的美丽风光影片,希望让美国的球迷们对台湾留下深刻印象。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俪文:“(球迷们)不但能够看到明华园的表演,大都会队的球赛,而且还可以看得到,体会得到,台湾不仅是观光丰富,我们人才辈出,我们不但有诺贝尔奖的得主,我们在推动台美关系的各个面向上面都一样的努力。”

活动主办方还向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高硕泰颁发褒奖,表彰他对促进美台关系的贡献。

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 高硕泰:“(台美)双方共同的价值理念,自由、民主、法治、人权、主权、尊严、公民社会,这是大家共同的核心价值,所以我们对于双方未来的关系,非常的乐观。”

场外同样精彩,台湾最享负盛名的歌仔戏团—明华园戏剧团,带来了表演剧目——“八仙过海”。除此之外,还有小游戏摊位与现场民众互动,并推广台湾观光。

中华民国交通部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 温佳思:“今天非常高兴,能够透过台湾日来共同参与,然后把台湾观光推荐给此届的民众。”

活动当天除了是“台湾日”,还是“大都会家庭日”(Family Day),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度过了美好温馨的下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