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开放日 默克尔与民众拍照握手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讯】这个周末是德国的“政府开放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德国政府会敞开总理府大门,欢迎国民和游客入内参观,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到场,与民众互动。

每年八月的德国“政府开放日”,平常管制森严的总理府,会敞开大门,举办活动,欢迎涌入的10几万访客。

而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10几位部长,会亲自到场与民众互动、解答问题。总理府员工也会和民众聊聊他们的日常工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达后,热情的向民众问好,和大家拍照合影、签名。

一位访客问默克尔如果作为老师,会给学生什么建议。

德国总理 默克尔:“对什么事情都抱持好奇、想要了解,不是强记死背,而是去理解。”

在这一天,好奇的民众可以看看德国政府平常怎么运作,参观部长的办公室、会议室、花园,还可以一窥官员座车和总理的蓝色直升机。

德国总理府访客 Niko Fricke:“很有趣,可以亲自看到政府怎么运作,很棒的活动。”

德国的“政府开放日”始于1999年,今年已经是第19届。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