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社交媒体 揭数百万人遭审查消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5日讯】川普总统周五(8月24日)再批社交媒体审查制度,揭露数百万人遭到社交巨头消声。这是川普在一周内第二次呼吁社交媒体维护言论自由。

周五,川普在推文中再次批评社交媒体有选择地屏蔽言论。

“社交媒体巨头把百万人消声。不能这么干,即使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继续听像CNN一样的假新闻——其受欢迎度已严重下降。人们必须在没有审查的情况下,弄清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川普的推文似乎是在回应《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当天早上的一段采访。该节目曝光,一名男子的人气脸书(Facebook)页面被关闭。该男子称,脸书公司是出于自己的经营目的查封了他的页面。

社交媒体的审查制度近来已成为保守派关注的热门话题。社交媒体正继续屏蔽某些言论和媒体。

不久前,YouTube、苹果(Apple)、脸书、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大户纷纷删除支持川普的保守派网站InfoWars及其创办人琼斯(Alex Jones)所发布的内容,此事在美国社会引发了论战。

8月17日,一些民众到推特公司旧金山总部前举牌抗议。他们表示,科技巨头联合围剿不同政见者,这有违美国宪法所赋予的言论自由。

另一个保守派的脸书页面也发现,近来其页面上贴出的一些视频被屏蔽了。

周四,“美国人支持合法移民政治行动委员会”(Americans for Legal Immigration 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简称ALIPAC)会长盖恩(William Gheen)称,他在脸书上贴出的内容被删除了,而且页面还被罚禁用24小时,而脸书给出的原因是,他在页面上贴出了“仇恨言论”。

盖恩对此感到很惊讶,他说,他的帖文只是在讨论非法移民问题,他认为那些言论并未跨越红线。

周四晚,脸书承认公司对爱荷华州女大学生莫利•蒂贝茨(Mollie Tibbetts)被非法移民杀死一案过于敏感。其发言人表示,他们误删了盖恩的一个评论,并已在调查后尽快予以恢复。

发言人承认盖恩的言论没有违反标准,并承认工作人员在处理帖文时出错。

一个月前,蒂贝茨在外出活动时被一名男性非法移民杀害, 这起杀戮引发了美国民众对非法移民及犯罪问题的激烈辩论。

早些时候,ALIPAC曾指责,脸书公司 “试图捍卫非法的外国谋杀者”。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