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俄媒:“一带一路”走进死胡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5日讯】【今日点击】(3241-1)

提要
俄媒:“一带一路”走进死胡同
经济学家:若美征税加码 中国GDP增长将下滑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记得有期节目我们说,说起孙悟空,孙悟空会72变,那当时是讲那个孙悟空那块石头,后来把孙悟空,西游记跟封神演义和这个神仙传里面的,这个轩辕黄帝学艺,拜这个广成子学艺,给连在一块儿了,有些朋友可能相当一部分朋友挺茫然,不知道石涛在说什么。

其实里面当时连在一起的时候呢,都讲了一个天、地、人的故事,那人的身体,我们都知道有天、地、人,大家现在能够剩下,只有叫一个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地利、人和,都放在一个利益的角度上去说,对吧!那个多少年前这个看足球的时候,你说中国队主场就天时、地利、人和,韩乔生的嘴里的,哪一场比赛,只要在这边一踢球就是这么一句话,百步穿杨,就这么一句话,他没有什么太多的,就说得热闹啦,也没埋汰人家,就说这意思了。天时、地利、人和,是那个时候看足球,30多年前看足球的时候听了这句话,说得比较多。那真正的来处是这个,怎么讲呢,你可以叫说,人生活的这个整个,人们知道的这个环境,生命圈框在里面的环境,这是我能理解的,圈在这里啦 出不去的。

有朋友说什么叫出不去的,人要能跑出去,人要能跑出去,中央电视台的那位男主持的儿子,就不是上一辈的,就不会是北川地震的那个女人,他不就没跑出去吗?轮回转世的存在不就是人跑不出去吗?不就是遭到了,善恶这种相互对应的因果报应吗?那跑出了轮回,相应的不就摆脱了人们说的因果。因果一点不难,手心对手背,这是因、这是果,这是果、这是因,这又是因、这也是果,所以就没头没尾,所以叫方得始终。所以人的努力是缺心眼儿,人的财富是有病,你的财富只不过是一种转化,你的身体告诉你了,贪财的人,是把自己另外一个东西给转化了,你否定了另外的东西,才得到你这边的东西嘛。

没听懂,一扭脸说你看后脑勺,那扭脸看,你怎么也看不着后脑勺,对不对?不就生命的局限。而今天又是十恶不赦的,以贪为中心,影响着每一个这地球上活着的人,利益至上,时间就是金钱, 对吧:直接把灭绝自己人性的东西,作为自己生命追寻的至尊的道理,才对应着现在出现。所以有的时候呢,咱说句难听话,那书不能读,书读傻了,那个傻,说读书读傻了,那个傻在我眼睛里,就是佛家里说的痴,白痴,你是生命上的白痴,毁掉自己。

俄媒:“一带一路”走进死胡同

自由亚洲电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俄国媒体,一带一路走进死胡同。它配了一个画,马来西亚:我要退货。中国制造2025遭到了沉重的打击,那中国自己现在也不提了,王沪宁为此承担了处罚。但是现在呢,世界范围内,集中火力又开始打一带一路,完全全世界跟这个习近平过不去。马哈蒂尔宣布冻结一带一路,在俄国媒体得到关注,在俄国很有影响的《生意人报》,登篇文章讲,一带一路走进了死胡同,这是俄国主流媒体在近期悄悄的转变,对一带一路展开攻势的最新的例子。

那我们跟大家解释就是,那一带一路是习近平立足现在,解决国内的产能过剩,解决普通人的吃饭问题,因为是建铁路,建铁路、建港口、建这个大楼,都是用人的,用钢材的、用铝材、用水泥,都是用这个。他把这些人呢在国内没地方盖了,就盖到国外去了,一带一路就这么回事儿,国内没地方盖了盖到国外了,那保证这些人吃饭。那他采取的手法呢,他不去顾及那些国家有没有能力承担,他只是说我这开条路从你们家过,我自个儿出钱,我的人、我的公司,你只要在你们这儿过,以后这条路就给你用了,但以后什么时候再说了。

而他方式呢就是用钱,把这国家的总理、总统给他买喽,当孙子给买喽。那这东西是很卑劣的手法,可是在他国内反腐期间,他这东西没人反他,当他今天一抱着共产党的时候,人们开始反他,所以这值得反思的。在北京倡导一带一路呢,五年来出现了首次大裂痕,而且被公布于众,北京与第三国之间的所有问题,原来都在幕后给做掉,大多数结果是对中共有利的。所以它的讲法、它的说法很具有挑战性,原来都被你们掩盖了,你现在怎么会盖不住了,盖不住了。当时还在北京的马来西亚马哈蒂尔,公开宣布封杀一带一路,然后全身而退。不是第一次北京的一带一路遭到挫折,斯里兰卡因为还不起贷款,被迫在2017年12月分,将汉班托塔港,以港口周围,1万5千英亩的地方交给了中方,限期99年。

但这个做法,就是马哈蒂尔嘴中的新殖民主义。2017年11月13日,尼泊尔撤销了与北京合作的一个水电项目,但事件没有像马来西亚,搞得这样的沸沸扬扬。那个时间不一样,那现在的时间概念是另外一回事,专家评论讲:一带一路披着经贸外衣的意识形态的扩张。这个说法很厉害,俄罗斯拒绝共产党,那普京是一个独裁式的人物,是个强权的独裁式的人物,但他拒绝意识形态中的共产党。一带一路总体的看是意识形态项目,而不是表面的经贸或基础建设,北京认为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果,要把这意识形态向世界扩张。所以扩张的方式,用钱买断当地的官员,建立按摩院式的妓院,中国的妓女过去,自产自销。

学者:若美征税加码 中国GDP增长将下滑

贸易战今天第二轮开打,美国如果增税的话,中国的GDP可能会下滑。这是美国专家做出的推断啦,他引述的是彭博社的内容,16个分析专家对调查中进行了估值,如果美国兑现威胁,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增关税,中国作为报复,对另外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关税增税的话,那将导致中国经济今年下降0.2个百分点,2019年下降0.3个百分点。

那我个人觉得呢,它可能真正的概念超过这种说法,非常有可能这个概念超过这说法,它一切的基础都是建立在过去的基础上。我们说一个突出的,让很多专家异常的一个态度,英国的伦敦是世界上第一大金融交易国,这个外汇交易场所,那英国退欧,本来是对英国的金融业是造成致命的打击,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说伦敦将失去它,世界上第一大外汇交易场所的地位。那距离脱欧还剩8个月,结果今天伦敦的占有的,外汇交易额的份额不降反升,超过纽约市场的两倍多。

所以我想说这里面的很多故事,在一个大的变革的年代,大的变革的时代,绝不是专家说了算,往往专家说的呢,跟它实际的状况要差很多。那中国将遭受什么样的打击呢?就像说你现在可以看看,今天中国的股市是什么,明天星期五的股市是什么,外汇人民币外汇是什么,你看看就知道。你再看看美国受多大影响,这是真正实力的对立,与其表面上是实力的对立,那背后是天意中的一种反映。但是在中共真正灭亡的概念中,你会看到它的强大,同样你会看到它的强大,所以它是交错进行的,只不过呢,观看者你个人的利益是否放在其中,会影响个人的判断。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