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善恶有报 95岁前纳粹成员被美遣返德国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在美国居住多年的纳粹前警卫,日前并被美国移民机关驱逐出境。95岁高龄的他,隐姓埋名多年,身份终究被揭底。有评论说,这件事情也说明了正义不会缺席,只是迟早问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善恶终将会有报。

95岁高龄、行动迟缓的帕利,被美国移民机关驱逐出境。他是前纳粹集中营的武装警卫。

8月21号,白宫发表声明指出,帕利出生于波兰,1949年移民美国,8年后成为美国公民。但他移民时,隐瞒曾在纳粹劳动营服务的事实。

1923年出生的帕利,二战期间居住在纳粹德国占领的波兰,根据美国政府资料,1943年帕利曾于特拉维尼基纳粹党卫军训练营受训,并在特拉维尼基劳动营担任武装警卫。

1943年11月3号,特拉维尼基劳动营有数千名犹太人被屠杀,是犹太大屠杀最多人遭杀害的地方之一。但帕利仅承认曾在训练营受训,否认涉及战争罪。

白宫声明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按照2004年驱逐令行事,逮捕帕利,并将他遣返德国。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任何人如果侵犯他人的人权,特别是独裁者大规模系统性的侵犯人权,那么他必然要受到惩罚。0211不管时间过了多长,对他们绳之以法,进行公正正义的审判,这本身就是一种公道。”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对当今的独裁政权进行大规模追究,这样才能真正起到震摄作用。

赖建平:“像中国、像朝鲜,这样独裁的国家都应该被国际社会绳之以法,都应该被清算。这些独裁统治者,专制统治者,他认为国家主权可以庇护他,让他们免于惩罚,好像这些侵犯人权的事情是国家做出来的。实际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做这种事情,这不是国家的意志,它只是一群独裁统治者,一个或者某个或者某一些独裁党派,它架了国家的名义,对他们人民进行独裁统治。”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我觉得这件事情,对中共参与迫害人权,特别是参与迫害法轮功,尤其是活摘器官这种反人类罪的这些刽子手,或者是触犯人权法律的这些罪人,他们应该感到很紧张,因为川普说过,面对共产主义的迫害,我们绝对不会沉默。”

去年6月,美国总统川普对外宣称,“面对共产主义的压迫,我们不会沉默”。对于古巴、朝鲜和中共,川普的态度也十分明确,反击和反制都在有序的进行中。

张而平:“特别是美国国会通过‘Magnitsky人权问责案’以后,中共这些参与迫害人权的人,将来都会慢慢的面临法律制裁,我们相信在中国社会也是一个转型社会,将来也会发生变化,凡是你参与过迫害的人权的这些中共官员,迫害法轮功的这些官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近年德国不断有前纳粹成员接受审判,2015年当时高龄93岁的葛洛宁(Oskar Gröning),就因涉嫌帮助屠杀犹太人而受审。今年1月德国法院裁定,年近百岁的葛洛宁,必须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服刑4年。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