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门案空姐胜诉 梁振英受打击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香港前特首梁振英2016年3月疑施压机场员工,将其幼女梁颂昕行李,无须“同行同检”进入禁区。一名港龙航空空姐不满机管局容许此事,提出司法复核。星期四高等法院颁下判词,裁定空姐胜诉,并要求机管局支付讼费。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代表下午3时到高院领取判词,欢迎裁决。工会理事吴敏儿指,今次判决彰显“同行同检”的重要性,法官不认同机管局在今年四月悄悄删除“同行同检”条文。她呼吁机管局公开道歉。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理事吴敏儿:“它(机管局)应该要致歉,不要因为权贵而贱踏我们这么重要的航空安全,因为每个人都有机会坐飞机。”

多位立法会议员批评保安局及机管局为了包庇梁振英一家人,修改航空保安规则。

法律界议员郭荣铿:“很明显是为了保住前特首和他女儿的一件事,而去删改一个本身已经写得很清楚的、关于空管的文件。其实这个做法不单止很有问题,我认为是滥用了公权力。”

立法会议员谭文豪:“为了包庇一家人,将“同行同检”打穿了,令它成为漏洞,不单止这样。更加修改“同行同检”相关的条例。”

法律界议员郭荣铿将在立会复会后,就此事提出质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