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律师穷追不舍 华裔房东疲惫应对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旧金山华裔房东吴女士被租客控告索赔1440万美元一案,陪审团和法庭已宣判不成立。但租客律师再三上诉,要求赔偿租金差价和精神损失等费用。声援吴女士的小业主们希望法庭能够再次做出公正裁决。

8月22号,备受关注的华裔房东吴女士在旧金山高等法院再度出庭。租客律师第三次上诉,要求华裔房东吴女士赔偿租客未来十年租金差价,以及三倍过去精神损失,前两次上诉要求赔偿金,都被法官驳回。当天针对租客律师无理的要求,法官当庭提出众多质疑。

保险公司律师Joseph O’Neil:“我认为对吴女士来说,结果比较理想,索赔远远高于实际损失,结果会对吴女士有利,我认为大陪审团看到了这一点,特别是6人中的4人,他们就是在造假。”

华裔房东吴女士:“他们现在所住的等于已经有我的一倍租金了,其实最终受害的还是租客,因为房东不敢把房子租出去的价格低于市场很多,租了以后,他倒回来,还要去外面租高的,还有回来跟你拿十年的租金差额,这致使房东不敢做好人了。”

由于旧金山严格的租管条令,吴女士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当天从各地赶来声援吴女士的小业主们希望法庭能够再次做出公正裁决。

湾区居民Kent La:“我们知道Jane这个案子,对于业主方面是很不公平,所以我们就跑到这里来支持他。”

湾区居民Winnie Fung:“我抽时间过来,给她一个精神支持,我做不了什么,我就想精神支持她。”

湾区居民Eva Chao:“我们的财产权已经被侵犯了,如果宪法不保障这些,你没有权利拥有你自己的财产,你就没有自由了。”

目前,双方律师需向法庭递交各方陈述,法官将在15天内做出判决。如果胜诉10月19号,租客则需要承担吴女士的律师费。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张德辉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