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部逾百人感染炭疽病 俄高度警惕如临大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3日讯】中国北部地方内蒙古和黑龙江接连爆发炭疽疫情。有俄罗斯媒体披露,至少有逾百人人因感染炭疽病接受治疗,但中共政府隐瞒了真实的疫情。与中国北部接壤的俄罗斯高度警惕,已发布旅游警告,并加强了边境对疫情的监控与检测。

俄罗斯“比罗比詹新闻网本月21日报导说,从2018年年初至今,中国内蒙古和黑龙江省至少已有106人感染炭疽病被登记接受救治,但中国政府并未如实宣布疫情警报。

与中国北方拥有漫长边境线的俄罗斯的卫生防疫部门对此十分紧张,已向该国国民发出旅游警告,在通报中国境内北方地区近期的各种疫情的同时,建议俄罗斯公民在计划前往中国旅行时要注意预防被感染。

俄方防疫部门对于从中国进口的生、熟肉制品以及饲料等所有相关商品,也已开始进行最严格的防疫检查,防止疫情从中国流入俄罗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罗斯远东犹太自治区兽医及防疫部门负责人贾丽娜•德尤巴女士日前针对中国北部发生的炭疽疫情评论称:“情况不容乐观,因为在地理位置上,同时爆发了炭疽疫情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正好在我们州的对面,我们正在加紧对边境的监控。”

她表示,虽然俄罗斯现在并没有从中国进口活的牲畜,但对于从中国进口的生、熟肉制品已经开始进行最严格的防疫检查。俄罗斯兽医、防疫和海关等多个部门进行了联合行动,针对包括饲料在内的从中国进口的所有相关商品进行特别检查,防止疫情从中国流入俄罗斯。

据公开的资讯,在最近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内蒙古爆发牛炭疽疫情之前,辽宁沈阳已爆发了非洲猪瘟,黑龙江发生了羊炭疽疫情,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还发生了猪口蹄疫的疫情。

此前,中共官媒曾于本月14日报导了内蒙古出现牛炭疽疫情的消息。当时中共官媒承认截至当天,已有54头牛发病,死亡29头,20人感染了皮肤炭疽。但外界怀疑中共政府有所隐瞒,实际人畜感染炭疽病毒的数字可能不止这些。

资料显示,炭疽病属于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当人类接触了已患病动物的皮毛、身体、血液或被其血液污染物,也极易被感染。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