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房被暴炒?万科:机构炒作未成气候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近期,北京等大城市房租涨势凶猛,有几个大城市近期租金涨幅逾2成,有业界人士披露有资金、机构介入炒作。不过,万科管理层认为,机构炒作难成效应。

大陆不断升级楼市调控措施下,长租屋成为房地产企业发展的重点。万科表示,将重点发展租赁住宅业务,并相信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对于是否资金介入哄抬租金,万科管理层认为目前机构介入的程度低,还没有成气候。

万科行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祝九胜:“从来没有一个城市机构玩家的渗透率超过5%,达到5%都没有。以深圳为例,连2%不到,以2%的供应方能否对价格起到推高的作用,或者推波助澜的因素,很难判断,至少从常识来说,不能有决定性的因素。”

统计显示,国内排名前100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已有超过30家涉足长租市场。不过,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近日爆料指,有资本介入长租市场哄抬租金,一旦资金链断裂后果可能比P2P还严重。SOHO董事长潘石屹也不建议投资长租公寓,因为回报率只有1%,靠烧投资者的钱是不归路。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