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移除假信息账号 称与伊朗有关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周二,脸书、推特和谷歌删除了数百个信息不实的账号、群组和页面。脸书表示,调查发现,这些信息欺诈与伊朗和俄罗斯有关。

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发现这些造假账户协同参与了两个互相没有关联的计划,分别与伊朗和俄罗斯相关。

脸书等公司通过追查用户的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网站注册记录、IP地址,以及账户活跃时间等,判定某些账户的背后是伊朗当局。

脸书声明提到,一个叫“Quest 4 Truth”的账号,声称自己是伊朗独立媒体,但实际上与伊朗政府控制的官方媒体有关联。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向脸书提供了相关情报,并表示,伊朗利用虚假新闻网站和社交网络,瞄准美国、英国、拉丁美洲和中东的用户,在脸书、Instagram、推特、Google Plus和YouTube进行政治宣传。

脸书表示,与俄罗斯有关的虚假账户,对叙利亚和乌克兰政治有“不诚实举动”。不过,克林姆林宫随后对此予以否认。

周二,推特也宣布移除了284个不实账号。推特公司表示,这些账号来自伊朗。

新唐人记者张小凡、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