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区法院前院长张明鹏落马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中共官媒通报,辽宁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前院长张明鹏,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张明鹏是薄熙来的死党,曾帮其迫害资深媒体人姜维平等。

通报称,张明鹏转移隐匿证据,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为涉恶人员站台、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张明鹏曾任大连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第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辽宁省瓦房店市法院副院长、院长;大连市西岗区法院院长等职务。

据报,张明鹏是薄熙来的死党,曾参与迫害资深媒体人姜维平。

另据《明慧网》报导,张明鹏多次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

张明鹏在瓦房店法院任职期间,因对当地迫害法轮功学员负有责任,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