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伯克利加大预计将走出财政危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官员表示,学校在两年前还有1.5亿美元结构性赤字,但期望明年夏季就可以达到平衡预算。官员表示,学校需要通过增加收入,而不是一味地削减来解决危机。学校去年发起了筹资活动,共筹集了5.7亿美元。学校还通过自然减员和提高效率等方法节省开支,但强调这些措施不会伤及学生应该得到的教育质量。

2. 圣荷西州大秋季入学人数破纪录

硅谷地区唯一的公立综合型大学圣荷西州立大学(SJSU),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再创新高,达到3万5千人。圣荷西州立大学是一所位于都市中心的大学,不但生活方便,而且毕业生也受到硅谷科技公司的青睐,像谷歌、苹果、Facebook等公司每年都招收不少圣荷西州大毕业生。为了应对学生人数的增长,学校正规划兴建一栋综合研究、实验与教学功能的跨学科大楼,预计3年后完成。

3. 加州议会讨论新法 大幅减少重罪刑期

加州议会正在讨论一项立法,对包括谋杀、强奸等重罪的量刑设立一个上限,反对者表示,如果通过,新立法将剥夺法官对嫌犯进行酌情量刑的能力。比如,正在进行的奥克兰仓库大火造成36人命案,如果全部36项谋杀罪名成立,根据现行法律,法官可以酌情判处嫌犯最高长达39年的刑期;但按照新法,嫌犯最多只能被判8年。

新唐人记者马健、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