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噪音有害健康 纽约民代吁改善重视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讯】在纽约市的皇后区,不少民众每天都饱受飞机经过的轰鸣噪音污染。周二,社区民众和民意代表呼吁,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尽快给出改善方案,请看报导。

纽约市皇后区有肯尼迪(JFK Airport)和拉瓜迪亚(Laguardia Airport)两大机场,航空噪音污染,一直备受社区民众诟病。

周二,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Peter Muenning表示,长期居住在飞机噪音污染的环境下,会增加患上心血管和焦虑症等疾病的风险。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Peter Muenning:“我们发现,你平均失去大约一年或更长的寿命,原因是居住在飞机噪音的环境下。”

纽约州众议员 Edward C. Braunstein:“我们会尝试找拨款,给哥伦比亚大学做更深入的研究,噪音会否带来更严重的影响。”

在2012年之前,拉瓜迪亚机场的飞机起降,是在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上空,其后,允许在美网公开赛(US Open)期间,航线临时改道。至今,航线仍然没有恢复,导致现在航线经过的当地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皇后区居民 Henry Euler:“有时候你要中断谈话,要等飞机过了再继续谈话。”

皇后区居民 William Becce:“我能听到飞机经过、咆哮经过,每35秒、40秒一架飞机,不间断地飞过 。”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呼吁,美国联邦航空总署需要尽快提供改善方案。

纽约州参议员 艾维乐:“(FAA)有很多可以做的,地面可以重铺,价格要非常昂贵。不过,如果美国联邦航空总署要做的话,还是要做的。因为我们看到,研究表明噪音带来的影响,真的很严重。”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总署限定的飞机“日间和夜间平均水平”(DNL)为65分贝,这一标准从1970年代沿用至今,但是,有数据表明,皇后区上空飞机带来的噪音,常常高于这一标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