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全球第二大汽水集团百事宣布,以接近32亿美元收购家用气泡水机生产商SodaStream,溢价32%。由于美国消费者对糖分及碳酸饮料的需求下降,百事正寻找新的方法吸引新的消费群。

2. 英国政府将制定新的出口战略,希望将出口占国内生产毛额的比重从2017年的30%提高到35%,可以在脱离欧盟后加强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关系。欧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交易伙伴,占2017年英国出口总额的44%。

3. 德国央行表示,虽然贸易紧张局势得到遏制,未来几个月德国经济仍可能降温。德国的成长前景将影响欧洲央行何时启动加息。欧洲央行计划12 月结束购债计划,但将维持利率不变,至少持续到2019年夏季。

4. 因党内改选及支持率下滑,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未来受到质疑,澳洲央行通过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寻求成为“稳定性和信心的来源”。央行强调,维持利率在1.50%将有助于逐渐降低失业率并提升薪资增长。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