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提出释放美牧师的条件 遭美国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1日讯】遭美国政府制裁而触发经济危机后,土耳其当局周一提出可以释放其扣押的美籍牧师布朗森和其他美国公民,但作为交换要求美取消对土耳其国营银行的调查和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罚款。美国政府拒绝了这个提议,并强调在土方放人之前,不可能谈判相关制裁的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有白宫官员告诉该媒体,土耳其当局要求美国政府停止调查土耳其国营银行(Halkbank),并取消对该银行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裁罚,以交换释放美国牧师布朗森和其他几名美国公民以及为美国政府工作的3名土耳其人。

土耳其国营银行因协助伊朗规避美国制裁而遭美国政府有关机构调查,并将面临巨额罚款

不过,美国政府已经明确表态拒绝了土耳其方面的要求。美方称,在布朗森获释前,美国不可能与土耳其谈判有关罚款以及两国间其他领域的争论。

布朗森牧师于2016年被土耳其政府拘押,他被土耳其政府指控与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变有关,然后被土耳其当局以恐怖主义罪名关入监狱2年,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但布朗森本人一直否认所有的控罪,美国政府方面则已多次要求土耳其当局无条件释放布朗森而未果。

今年8月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德•古尔和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两人应为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被捕和被拘留一事负责。

根据相关制裁措施,美国政府将冻结古尔和索伊卢在美方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或收益,并禁止美国人与之交易往来。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在发布相关声明时称,布朗森在土耳其遭到不公正的拘留并被土耳其官员持续起诉,这令人无法接受。

美国总统川普于本月10日宣布,美国将把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

土耳其国币里拉随即应声暴跌不止。作为报复,土耳其当局15日宣布将美国进口乘用车税率提高120%,酒类饮品的税率提高140%,烟草税率提高60%,此外还提高了美国进口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商品的关税。

第二天(16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公开警告土耳其当局,如果安卡拉不释放布朗森,华盛顿将准备继续对土耳其实施新一轮制裁。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