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湖北村庄遭低价强行征地 村民被打伤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中国大陆因为强制征地、拆迁引发的冲突、流血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日前,一百多名城管、黑社会人员强行闯进湖北黄石的许家塘村,与村民发生冲突,多位村民被打伤。评论指出,地方政府、开发商等早就已经形成了利益共同体,因此全国各地的暴力拆迁事件也就成了常态与必然。

8月15号上午9点左右,湖北黄石市下陆区许家塘村村口,突然出现上百名城管和头戴红色安全帽的不明身份人员。他们试图闯进村,对村民房屋进行强制测量评估。数十名村民赶来与其对峙。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当时一名年轻男村民拿出手机拍照,但对方上来就将手机夺走,并挥拳殴打。男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三根肋骨骨折。

其他村民看见有人被打,就冲上前与对方讨说法。过程中多位村民被打,其中一名女村民的孩子也被打了耳光。冲突造成三位村民受伤住院,另有多位村民受轻伤。

村民报警,但警察来了之后根本不作为,声称拆迁评估的事情是政府行为,警察无权干涉。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这次湖北的暴力拆迁事件只是全国范围内暴力拆迁的一种复制而已。就是在很多地方原先都是采用这种方法,政府把很多拆迁的工作外包给黑社会这些团体,让他们来操作。”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向《新唐人》表示,这些黑社会团体对拆迁户进行上门恐吓、绑架、殴打等,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现象。

林云飞:“警察、当地政府跟黑社会是一种很亲密的合作关系。所以现在土地拆迁这种暴力被普遍运用到许多大规模拆迁这种场合,现在好像已经不是一种新闻了,好像伴随着的是一种必然现象。”

据村民透露,15号下午,城管与不明身份人员再次进村,挨家挨户强行测量房屋面积。有的村民家里没人,他们就用锤子将大门砸开、私闯民宅,村民拍照也被恐吓:“再拍打死你”。

村民表示,他们不同意进行测量评估的原因是赔偿价格太低,拆迁后很多村民将无钱购买新房,无家可归。村民披露,周边房屋的市场价格已达到每平米8、9千元,但村民得到的赔偿只有每平米6000余元,并且没有任何安置方案以及书面赔偿方案。

对此,林云飞分析指出,近年来中国大陆经济衰退,一些地方政府、事业单位财政紧张,为了获取更多的土地财政,地方政府就尽量压低给拆迁户的补偿,不顾农民和拆迁户的死活。

林云飞:“土地能够卖出去,然后又通过房地产销售,能使农村稍微偏远地区的人口,赶他们去到城市里边去买房子住。这样就是带动他们所谓的GDP。官员GDP考核,他希望能做到这一点。”

林云飞谈到,因为经济衰退,来自企业的税收已经没有多少可挖的了,于是征收土地就成了地方官员唯一有效的敛财手段。他们与开发商形成利益共同体,从房地产中牟利。

林云飞:“如果没有土地拍卖,用来补充财政资金的空缺的话,那么整个地方政府将维持不下去。”

多年来,中国大陆因为强制拆迁所造成的冲突事件不断,引发悲剧无数。而官方在对待这类事件时,几乎无一例外的采用了惯用的强力维稳模式,导致全国各地官民矛盾日趋尖锐,民怨沸腾。

就在不久前的6月30号,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七星镇就曾因征地补偿问题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事件。数百位村民一度冲进当地的街道办事处大楼,但随后遭到镇压,有村民被打伤、被抓。

采访/陈汉编辑/李谦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