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贵大教授因揭“20万亿养党”被开除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曾发文揭示,中国每年供养两千万党务人员,给社会带来耗损20万亿元。他认为,供养更多政权人员的社会将会越来越穷,终究会崩溃。不过,这位关心国家未来的杨教授最近却被学校开除。

8月16号网上流传一份贵州大学的红头文件,内容是“贵州大学关于给予杨绍政开除处分的决定”。贵州大学决定称,杨绍政长期在网上发表和传播错误性政治言论,编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还称学校有关领导和学院多次所谓的教育帮助,而杨绍政不思悔改。

杨绍政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遭贵州大学开除,意味着他的大学执教涯画上了句号。他解释说,解聘跟开除不一样。开除意味着今后不可能到其他高校任教了,这也等于剥夺了他吃饭的权利。

杨绍政是知名经济学者,已在贵州大学执教十多年。他敢于直言和较真的授课风格,很受学生追捧。当局要求他停止发声,被他多次拒绝,其中包括来自省公安厅的威胁。

杨绍政去年12月撰文写道,“全体国民的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分布在政府、军队、社团、公有企业、事业单位、专职党务机关的每一个细胞,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这么庞大的资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他指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几乎不养这群人,人均负担为零。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讲了这个事实的部分,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怕人民沿着这个思路去想,为什么中国跟其他社会,民主社会或正常社会不同?为什么要大量的这些人,耗费巨额社会的财富?”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表示,杨教授只是算了一个正常的开销细帐,还不包括这些人贪污腐败浪费的款项。他只是指出这些人耗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但对社会发展、对百姓生活没有任何益处。

李元华指出,中共害怕人民知道,中共的一党专制就是通过这个政工系统控制权力、实施它的专制统治的。

杨绍政还认为,供养更多政权人员的社会将会越来越穷,终究会崩溃。他质疑,对国家前途命运这么重要的问题,为什么成了学术研究的盲区,成了社会讨论和公共舆论禁区?

李元华:“其实言论并不是新鲜的言论。只不过他在那个地区,那些想继续升官的,就是不希望你给他仕途上惹事的,或者跟中共最高层意志不相同这种言论的,所以他们就是用停课、开除来打压这些教授。”

李元华认为,杨教授的言论并不极端,其基点是想让国家有一个良性发展。

加拿大卑诗大学留学生小白对《新唐人》表示,他们学校有一个老师,经常给学生讲毛泽东的事。但这个老师照样能当老师。西方学界把毛泽东、斯大林、希特勒视为20世纪的三大杀人魔头。

加拿大卑诗大学留学生小白:“在中国,当老师的讲不讲真话不是政府关心的,他怎么教育孩子也不是政府关心的。中国共产党希望把包括中国的整个教育系统、所有的全方面的这个社会都洗脑,孩子也是一、二年级的时候就戴红领巾,从小到大都是在洗脑过程中。”

小白说,中共当局最关心的是怎样用党文化那套思维控制中国,老师只能是洗脑工具,不允许出现异类。这与西方社会大不相同,西方社会讲的是:“我虽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最近批评过中共审查政策的北大美国籍教授鲍尔丁被解聘;关注709案的德国留学生穆达伟(David Missal)被迫离开中国,山东大学退休教授、83岁高龄的孙文广教授,因批评中共大撒币政策,在美国之音直播期间被破门抓走等,都体现了当局严控言论的倾向。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田振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