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祖父生前的几件奇事

我家住在山东省青岛平度市和莱西市交界处的一个小村庄,这里讲的是我外祖父生前的几件奇事。

我的外祖父是位修行之人,1993年去世,享年八十余岁。外祖父一生慈善仁爱、与世无争。在世时,常常步行去百里之外的青岛湛山寺拜佛。外祖父走路时总会踢开路上的小石头,生怕别人磕着绊着,遇到大的石头还用手搬开,因此,外祖父的布鞋往往穿不多久就破了。

外祖父一直教育儿女们要老老实实做人,经常说:别人打你们的时候你们就跑,别人骂你们的时候你们就躲开,千万不要跟人家打骂。受外祖父的影响,我的妈妈、姨姨、舅舅个个都是当地出了名的本分人。

外祖父也是个有道行的人。早在日军侵占胶东时,有一次日本兵抓了两汽车人拉去青岛,结果只有外祖父一人平安的回来了,其他人全都被日本兵屠杀。

外祖父有两个纯金的小金佛,一直都很虔诚的供奉着。有一回我祖母的妹妹想要,说是供奉,外祖父就把其中一个给了她,并再三叮嘱一定要虔诚供奉。可后来在八十年代,她听说能卖个好价钱,就瞒着外祖父把这个小金佛以两千多元的价钱卖给了一个收古董的人,这在那个年代的农村是很大一笔钱。

没想到的是,亵渎神佛恶报相随,我祖母的妹妹自从把小金佛卖掉后就得了一种浑身糜烂的怪病,很难医治,把卖金佛的钱花完了也没治好。为了弄到钱治病,她又向外祖父讨要另一个金佛。不料外祖父已经知道了,说:我知道你是把那个金佛卖了,我不能把这个也给你叫你再害自己了。

外祖父在去世前的几天,多次自言自语说:过几天就要走了,还说霹雳将军和雷神会来接他。家里人以为他又要到青岛湛山寺去,谁都没在意。一天中午,家人从地里干活回来,发现外祖父穿戴得整整齐齐躺在炕上,像睡着一样走了。这一天又打雷又闪电下了好大一场雨。从那以后,按照当地风俗每逢“七”日祭奠外祖父时,那一天都会下雨打雷,亲友乡邻们都觉的太神奇了。

外祖父在世时常常告诉家人说:“现在是末劫年,过了末劫年,路上走的是神仙,我赶不上了,你们会赶上的。”我们那时也不知道怎样才能度过末劫年。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