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推倒29年后 德国意外发现一段墙体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讯】把柏林市分成两半的柏林墙,被推倒已有29年。在德国民众纪念推倒柏林墙之际,有当地居民又发现一段新的柏林墙体,一起去看看。

这段新的柏林墙体是一名市民在今年6月,在伊达.冯.阿尼姆街发现的,墙体全长大约20米,上面带有灯座,是混凝土结构。

柏林墙基金会表示,墙体的整体外观、尺寸和材料都表明,这是1985年乔瑟斯街过境点附近隔离墙的一部分。

目前,墙体已被列入纪念碑清单,并受到保护。

柏林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德国分裂期间,由东德领导人瓦尔特.乌布利希在1961年8月13日下令建造,其目的是阻止东德居民逃往西柏林,前往西德。

这面大约155公里的高墙,把柏林市一分为二,隔离了长达28年。直到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才被推倒。

柏林墙被推倒后,大部分的墙体都被爆破后拆走,不过,经常有居民发现一些被遗忘的墙体。

今年,柏林一名议员在德国间谍机构总部附近的灌木丛中,发现了另一面20米高的柏林墙体。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