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种植小窍门 常年享受美丽蝴蝶兰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讯】形似蝴蝶、优雅秀气的蝴蝶兰,已成为很多人送礼,或自家种植的首选,不过,美丽的花朵,也需要正确的种植方法,才能保持美丽。今天,我们就请,有50年兰花种植经验的俞希彦,为大家分享,保养蝴蝶兰的心得。

蝴蝶兰素有“兰中皇后”的美称,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很多人都喜欢放在家中作摆设。不过,在购买过程中,要如何选择一株健康的蝴蝶兰呢?

园艺专家 俞希彦:“要是自己选的话,一定要选一个很健康的(蝴蝶兰)。第一个,除了花健康以外,最主要看根。根要是绿色的,表示很健康。如果是烂掉的,就变成咖啡色的,那就不要买。另外就是蝴蝶兰的叶子不是很多,好的话六片就是非常健康的。”

不同于一般种植在土壤内的植物,蝴蝶兰的根部是绿色的,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来促进花的成长,因此合理充足的光照就非常重要。

园艺专家 俞希彦:“光线很重要,没有光线植物都没有办法生存。我们希望能找到一个光线(好的地方)。如果是西面的窗子就比较不好,太阳光太强,东面和南面都比较不错。如果你家里有灯光的话,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通常,在华氏50度左右的温度下,蝴蝶兰可维持六个礼拜到两个月的花期,但有人在养殖过程中,会出现烂根的现象,俞希彦表示这通常是人们在浇水上存在误区所导致的。

园艺专家 俞希彦:“我们大部分都是浇水浇太多了,像这种湿度,好好浇、慢慢浇的话,一个月浇一次。很多人不相信,一个月浇一次。大多都是浇水浇太多,根烂掉了。花谢掉以后可以拿出去,放在树荫下面,跟每个月浇水时一起施肥,但放在外面需要一两个礼拜浇一次。”

新唐人记者孙玉玟、钟心萍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