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工人声援团成员呼吁放人遭打压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讯】上个月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多名维权工人遭到殴打和抓捕,引发各界声援,8月11号,声援团成员沈梦雨被绑架,多个高校学生抵达深圳,要求放人,15号,又有声援团成员因反抗绑架遭到殴打。

8月11号晚上,声援团成员沈梦雨被自称她叔叔伯伯的人架走,至今下落不明,12号下午,声援团成员胡见鑫被带走后软禁。北大、南大等多个高校学生抵达深圳,要求释放被抓的14名工人以及沈梦雨。

现场视频:“8月12日傍晚,声援团小李的父母在深圳坪山黑警的胁迫下,企图以绑架沈梦雨的方式绑架小李,8月15日声援团小李的父亲在深圳坪山黑警的胁迫下,到声援团的驻地要强行带走小李,遭到小李和声援团成员的反对,在此过程中不明身份人士挑衅及殴打声援团成员,小李受伤。”

声援者李先生表示,目前已释放的工人都遭到监控,声援者都被警方传唤或警告。

声援者李先生:“学生抓了有六、七个吧,都是关在那个坪山燕子岭,那里面还有十多个(工人)被关,沈梦雨被绑架了,没出来啊,去声援的时候,到了晚上遇到黑社会就把人绑架了,现在谁敢去啊,不敢去派出所门口了,他们要抓人。”

据了解,声援团成员大部分是左翼青年,北大毕业生岳昕发起的声援书称这次维权揭开了“当代工人阶级自觉反抗社会压迫的新篇章”,并号召更多学生加入。

日前岳昕与其他声援团成员在声援现场呼吁当局放人。

现场视频:“还我梦雨、还我梦雨、还我声援团同志、还我声援团同志、还我工友、还我工友。”

佳士工人因抗议公司违法罚款、非法调休、未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等违法侵权行为,自发组建工会遭到打压,7月27号,有29名维权工人和一名女大学生胡开巧被抓捕。截至目前,已有16人获释,但据获释工人透露,他们在拘留期间遭到了不同程度的酷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