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名远播 加州图书馆“尸花”吸引大批访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8日讯】当地时间周五(17日),美国南加州的杭廷顿图书馆一朵俗称“尸花”的魔芋盛开,吸引大批访客到访。这种花一般需要15年才能长到足以开花的大小,开花期通常持续24小时,且开花时会散发出腐烂恶臭。

杭廷顿图书馆(Huntington Library)位于洛杉矶郊区的圣马利诺(San Marino)。图书馆发言人布莱克本(Lisa Blackburn)表示,这朵花绰号叫“臭臭”,周四(16日)晚间出乎意料开始开花,“我们以为还要再过几天,但是它准备好了,看起来真的很壮观。”

据悉,巨花魔芋一般需要15年才能长到足以开花的大小,开花期通常持续24小时。这种植物开花之前没有臭味,开花时散发的恶臭是要吸引昆虫授粉。

美联社报导,杭廷顿的兰花专家泰姆(Brandon Tam)表示:“闻起来就像坏掉的肉、腐烂的老鼠或是健身房的袜子。”

“臭臭”是杭廷顿图书馆第6朵盛开的巨花魔芋,上次有巨花魔芋开花是在2014年8月23日。布莱克本透露,另外还有2朵魔芋会在近日开花,这种花最棒的地方是外观独特、臭名远播,所有对植物学真正有兴趣的人都会想来看。



美国南加州的杭廷顿图书馆有一朵俗称“
尸花”的巨花魔芋,当地时间周四(16日)晚开放,周五(17日)吸引大批访客到访。(HECTOR MATA/AFP/Getty Images)


美国南加州的杭廷顿图书馆有一朵俗称“尸花”的巨花魔芋,当地时间周四(16日)晚开放,周五(17日)吸引大批访客到访。(HECTOR MATA/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