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遭威胁需法警随行 川普:审马纳福特是美国悲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8日讯】周五(8月17日),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经济案的主审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披露,他已因该案遭到威胁,目前出行需法警保护。川普总统当天也对记者表示,他认为审判马纳福特对美国来说是悲哀的一天。

周五,美国地区法院联邦法官埃利斯三世拒绝了公布马纳福特案陪审团成员信息的要求。他相信,如果把陪审团名单公开,这些人也会遭到威胁,正如他当前的境遇一样。

埃利斯表示,目前他无论去哪里,都有美国法警(U.S. Marshals)陪同。

埃利斯是在陪审团审议案件的第二天透露了这一惊人的消息。

埃利斯是一名办案严谨的法官,在对马纳福特进行庭审的几天中,他多次批驳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团队的指控,引发了媒体的格外关注。

公布陪审团成员名单的动议是由《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等数家媒体联合提出的,他们想获知案件的进展,包括陪审团信息。

埃利斯法官也拒绝公开庭审会谈及法官与双方律师的私下谈话记录。但他表示,在审判结束时,这些文件都会公诸于众。

经过近三周的审判,面对十八项逃税及银行欺诈指控的马纳福特正等待判决。但马纳福特否认犯有上述罪行。

川普周五就马纳福特一案发表了评论。他在白宫告诉记者,审判马纳福特的整个事件令人悲哀,“当你看看正发生什么事时,我想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很悲哀的一天。”

川普指出,马纳福特只为他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但他认为马纳福特是个很好的人。而且,关于穆勒团队对马纳福特所做的一切,他觉得非常令人悲哀。

不过,当记者问及川普是否打算赦免马纳福特时,川普干脆地拒绝:“我不谈论这个。”

马纳福特是因通俄门案件涉入穆勒调查的。由于施压无效,挖不出任何不利于川普的证据的穆勒严厉报复马纳福特。如果穆勒的指控成立,69岁的马纳福特或在监狱度过余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