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痛批陈杰人 未审先判遭质疑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中共喉舌媒体再次对被关押人士进行“未审先判”,引发海外多家媒体批评。舆论认为,党媒的做法违背法律。

中共党媒“新华社”8月16号刊发近5000字的长文,罗列今年7月被中共湖南当局抓捕的知名媒体人陈杰人的各种所谓“罪行”,指称他发表炒作、攻击、揭露等各类负面文章3000余篇,制造各类负面舆情200余起,利用写文章、咨询等方式几年时间敛财数千万元。

文章说陈杰人“涉嫌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罪”,并声称陈杰人自己说他是“网络害虫”。

文章还指称陈杰人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并把他母亲打得遍体鳞伤。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官方啊对陈杰人啦可以说进行那种打压,进行一种抹黑的一种态势,把陈杰人从道德上、行为上都描写得非常的不堪。为什么如此呢?那就是陈杰人利用自媒体揭露了中共的官场的这些腐败行为,使中共恼恨不已。”

新华社的这篇文章发表后,很快就被多家大陆媒体转载,而包括“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在内的多家海外媒体,则都质疑党媒“未审先判”违背了法律。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他有没有罪应该由法院来判决,而不应该是在事先就由媒体来判决。”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说,陈杰人多年来做了很多公益性的报导,仅从这一点上说,说他是一个跳梁小丑,都是对他的一种污蔑。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他为什么对自己这样去污蔑呢,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有很大的一些非法制因素的压力。他自污清白,也许这种压力超过了他承受的极限。”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目前网络自媒体的发展,打破了中共对舆论的垄断,让中共非常恐慌,因此一定会对自媒体进行打压,而陈杰人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遭到了中共的全方位抹黑。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