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生育家庭征税 党媒教授同逼中国人生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7日讯】中共实行“一胎化”生育政策30多年来,早已令中国社会陷入超低生育陷阱,为了提高生育率,中共开始强迫生育,提出育龄男女必须缴纳“生育基金”,不生二胎不得支取。更有中共教授提出对不生育的家庭,征收“社会抚养税”。

继党媒提出“生娃不只是家庭自己的事,也是国家大事”后,江苏《新华日报》也刊文称,未来中国将面临人口断崖式下滑,提高生育率应该成为中共新时期的任务。

文章称,鼓励生育的措施,短期内应全面放开生育;而中期内,建议建立生育基金制度;长期内,待以上政策效应递减时,再使用财税政策的调节作用。

所谓的生育基金制度,规定40岁以下公民不论男女,每年必须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基金。家庭在生育第二胎及以上时,可申请取出生育基金并领取生育补贴;如公民未生育二孩,账户资金则待退休时再行取出。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胡继晔16日受访也称,“中国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目前中国的生育率已低于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所以国家必须鼓励生育。

他表示,现在要彻底放开生育,其次还要鼓励生育,如奶粉免费。他还建议未来对不生育的家庭,征收“社会抚养税”。

他说,“人老了之后光靠钱是没用的,还是需要年轻人,别人家的孩子来照顾。这些丁克(不生育)家庭老了之后没有后代,是要占用社会资源的,所以将来要对丁克家族进行征税”。

党媒的报导及胡继晔的言论引来舆论围攻,网民纷纷怒斥:“不要脸的共产党,坏点子一个接着一个,这次再次刷新恶匪下限,从强迫堕胎、结扎、人流到如今要强制生育,这个反人类的极权暴政对女人的子宫反复上下其手、流氓到极点。”

“从不准生到强迫生,擅长算计和吸血的中共,坏的依旧令人发指!为了解决奴隶资源告急的窘境,之前鼓励生育的舆论之风不见效,放开二胎的政策也失败。所以必须不断升级加码生育措施……如此祸国殃民,古今少有。”

中共自80年代初实行“一胎化”生育政策以来,30多年间,约有4亿多胎儿被堕胎杀害,导致人口比例失调、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

资料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陆出生人口已经出现下降趋势,从每年2000多万人下降到2003年的1600万人以下,之后一直在1600万人上下波动,最低达到1584万人。

大陆人口问题独立研究者刘忠良2012年就在博文指:中共人口普查表明,“中国已经进入超低生育率时代,危险的‘倒金字塔人口结构’也意味着未来人口的大崩溃!”

在此严峻背景下,2016年中共开放“二孩政策”,但实施2年来生育率不增反减。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大陆出生人口为1723万人,比2016年减少约63万,人口出生率为12.43‰。而2016年的数据也显示,当年的出生率也不及2015年。

有学者称之为“人口雪崩”。出生率12.43‰,这一数据比日本还低。而日本陷入人口危局中已几十年,人口问题已经影响其经济发展。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副教授曾建元表示,如果中国人口不能维持一定规模,将来老龄化造成的沉重负担,会给个体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为社会不稳定埋下祸根。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