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性倾向治疗 加州新法争议中参院过关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周五(8月16日),饱受争议的禁止性倾向治疗法案AB2943,在加州参议院以25比11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由于该法案将禁止任何针对性倾向治疗的收费行为,反对人士一度担忧该法案将导致《圣经》等书籍在加州被禁止出售,侵犯公民的信仰自由权利。

这项一项备受争议的AB 2943号议案,由加州华裔州众议员罗达伦(Evan Low)提出,旨在禁止一切关于“性倾向治疗”(Conversion Therapy)的服务收费行为。尽管该法案最终版将销售《圣经》书籍等物品排出在外,但保守派人士认为,该法案将严重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公民享有的信仰与言论的自由。

加州参议员 Ted Gaines:“我们是一个自由的国家,我们也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我们也是一个可以自我选择的国家,当然我们也能从神那里获得指引,通过这整个过程,就是作为一个不相信的美国人,我们应该有权寻求所需的适当辅导服务,因此我反对。”

法案倡议者认为同性恋、双性恋、变形人等并非疾病,提供精神等治疗并获取报酬应该被列为违法的行为。有议员质疑,这是对寻求“性倾向治疗”的人的变相歧视。

加州参议员 Joel Anderson:“我们只能说,你能得到的唯一帮助就是离开正统生活方式,加入另一种生活方式,但如果你想要返回或转向正统的的生活方式,但那是邪恶的。我认为这是区别对待。”

AB2943在参议院过关后,将再次在众议院表决。如果法案最终被签署,保守派人士担忧此举将引发其他州的效仿效应。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会长 李少敏:“其实他们有很多的狡辩都是不成立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接着反抗到底的,我们太平洋法律协会也都会积极考虑有组织提出上诉。我们也都有信心会在法庭那里胜诉,来推倒这个恶法的。”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