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盆栽种植 从松柏开始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盆栽,不仅好看,还为生活带来艺术气息,新手如何种植盆栽呢,来听听盆栽达人的种植经验。

具有40多年盆栽经验的郑子亭表示,松树、柏树、枫叶等落叶乔木都可以做盆栽。

盆栽爱好者 郑子亭:“叶子不要太大的,因为有一些树种了多少年叶子还很大,比例看起来就不好看,像榆树可以把它缩的很小,叶子变成盆栽以后,年份到了叶子就很小,就变得很漂亮。”

盆栽尺寸不一,一般不超过4英尺。

盆栽爱好者 郑子亭:“摊开手掌可以放在掌心,那种小盆只有几公分,差不多十公分大的一个盆;再来就是微型,一般8寸以下;中型大概20寸左右。”

盆栽选择的树木要有古朴之美。

盆栽爱好者 郑子亭:“要看这个树干的走势,一般有露的根,老树比较有根,有根的树就会显得比较老。”

选好的树枝要特别培植。

盆栽爱好者 郑子亭:“多的枝不要就要修剪掉,剩下就要绑铁丝,绑到你要的形状。”“长短也有规定,一般盆栽都是讲一个三角形的形状,下面的枝就比较长一点。”

培植的盆栽,一般选在冬、春两季栽入盆中,入盆前需要多次剪根。

盆栽爱好者 郑子亭:“它的根有一尺深度,可能第一次剪五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明年再剪四分之一,后年再剪四分之一,慢慢减少它,根减少了以后才能够种在一个浅盆里面。”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