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获终身成就奖 美导演工会主席:他是传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6日讯】美国导演工会(DGA)16日宣布,导演李安在电影制片方面扮演的先驱角色,对电影界贡献良多,将获颁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18日在纽约导演工会戏院举行。

美国导演工会主席史蓝姆(Thomas Schlamme)盛赞,“李安以一名台湾电影制作人崭露头角,是个传奇导演。”同时也提到李安的作品对美国电影界的贡献,以及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63岁的李安,1999年以《卧虎藏龙》一片拿下美国导演工会奖,2006年以《断背山》首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2013年再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二度夺下奥斯卡导演奖,成为影史上唯一两度获得奥斯卡奖的亚洲导演。目前李安正在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拍摄科幻新片《双子杀手》(Gemini Man),预计2019年10月4日上映。

美国导演工会网站介绍,李安因电影艺术方面的尝试冒险,以及在各类型电影的制片成就而广受肯定。据报导,除了李安之外,还有Fox电影公司主席南西‧尤特利(Nancy Utley),以及美国演员工会副荣誉顾问约翰‧麦奎尔、多次荣获奥斯卡的资深电影服装设计师安‧罗丝(Ann Roth)、资深电影工作者艾咪‧克洛柏夏等获得2018年终身成就奖。

──转自《大纪元》(记者徐翠玲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