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将有贸战新武器 或重创中共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6日讯】目前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有美国媒体称,川普(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对人民币近期的贬值开炮,甚至将中共列为货币操纵国,并采取惩罚措施。

美媒近日分析称,美国升级对华贸易战的下一个步骤可能是,川普政府开始将矛头对准贬值的人民币

据8月14日CNBC的报导称,2018年以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升值了5%,涨幅主要发生在过去两个月。在竞选时一向主张应该把中共列为货币操纵国的川普,在就任后比较少针对这方面进行批评,但是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马库森(Michala Marcussen)认为,不断下跌的人民币可能将送给川普更多批评中共以及实施贸易关税政策的弹药。

美国美林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万瓦凯蒂斯(Thanos Vamvakidis)也表示,这可能是美国拿到桌面上的又一个工具。

报导称,即将在10月发表的财政部报告,可能是美中紧张关系的另一个爆发点。此前川普政府4月份发表的报告中,并未将中共列为货币操纵国,而是指责该国经济受到“非市场的指引”。

另外有货币专家认为,中国厂商的供应链大多在亚洲地区,如果人民币贬值,这意味着用以生产产品的进口原料的成本会增加,实际上也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伤害。

早前,美国宣布将从8月23日开始向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而北京也宣称将向等量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