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立太空军成焦点 美媒推演中美太空大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6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在五角大楼宣布,国防部将依据川普总统(特朗普)指令,于两年内建成美国第六个军种“太空军”。彭斯指出,美国拥有太空部队对于反制俄罗斯和中共至关重要。有美媒此前曾推演中美太空大战的情况,并预计最终的结果是,地球轨道上的卫星都将被摧毁,人类将倒退几十年。

美国第6大军种

8月9日,美国副总统兼太空委员会主席彭斯,在五角大楼发表演讲时说:“美国建立太空军的时候到了”。“现在是时候写下我们武装部队历史上的下一个伟大篇章,为下一个战场做准备。”

据悉,美国现有五大军种包括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若太空军建成,将成为美国第6大军种

彭斯说,川普总统希望在他第一任总统任期到来之际,也就是在2020年前,就建立太空军事宜取得实质性进展。

他还指出,美国拥有独立的太空部队对于反制俄罗斯和中共至关重要。“中国(共)和俄罗斯一直在进行高度复杂的在轨活动研究,使他们能够将卫星操纵到我们的卫星附近,从而给我们的太空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危险”。

彭斯发表演讲不久,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说:“太空军一路到底!”

美国国防部9日还向国会提交一份“建军方案”,称将整合现有资源、技术和人员,建立太空作战司令部、太空发展局和空间作战部队,并将增设一位负责太空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

推演中美太空大战

美国组建太空军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媒体预计中美太空博弈将会升温,此前还曾推演中美发生太空大战的情况。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月16日刊文,推演未来的“中美太空大战”。文章称,首波次攻击将具有“最低破坏性”。美中两国将使用激光和干扰机等武器,暂时致盲卫星或使其失效。

如果太空战升级,美国的“渡鸦”(Raven)系统可以将美国“猎手卫星”置于中共卫星上,与它们连接,然后将它们向下引导,在大气中爆炸烧毁。

中共则有可能将带有激光器的卫星送入大气中,“它可能会在美国卫星上的加压燃料箱上,打穿一个小孔,排出气体并使卫星的轨道降低,使卫星遭受灭顶之灾。”

文章称,美中两国都拥有可以拦截卫星的陆基导弹,能够摧毁低轨道上运行的军用和民用卫星。有些导弹甚至能够打击在更高轨道上的目标。

一旦在太空中发生战争,被导弹摧毁的卫星碎片,将如同数百万颗子弹贯穿国际空间站,对各国航天员带来直接威胁。

“但这种战争的真正危害在于它无法结束。”文章称,那些空间碎片可能永远进入宇宙,并摧毁近地轨道上的大部分卫星。

文章称,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将清除掉网际网路架构的大部分功能,天气数据以及人类需要的其他系统,如GPS,可能让人类倒回到几十年前。

美中太空战实力对比

如果未来真的爆发中美太空战,美中两国的实力对比,从之前对中共天宫一号坠落地球的预测情况,可见一斑。

在天宫一号坠落前,美国联合太空作战中心判定,中共天宫一号将在北京时间4月1日9点57分坠毁,大概位置在北纬33.8度,东经115.8度。

而中共航天局估计的重返时间,是在3月31日至4月4日之间。也就是说,中共对自己的空间站坠落的时间和地点的推测,与美国相比,相差5天。

最终的情况是,天宫一号于北京时间4月2日8时15分左右坠入大气层,残骸散落在南太平洋上。

从这一点上说,美国的太空战能力基础优势表现的十分显着:对于非合作目标的侦测搜索、精确定位、持续跟踪、对其运动趋势的预判能力,这都是分析和制定作战计划的基础前提能力。也就是说,这其实就是美国反导能力的展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