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军强势回应中国对美机南中国海飞行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今日点击】(3233-2)

提要
美军强势回应中国对美机南中国海飞行警告
蔡英文高调过境洛杉矶 中国:坚决反对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两天出了个状况,围绕着美国之音,美国之音几天前呢,采访山东的教授孙文广,老人年龄很大了,结果在他的节目进行中,警察冲到家里把老人给抓了。他说明第一:老人的一切行动被监视了。第二:美国之音在这种节目当中,在这种节目当中,他所使用的一些社交媒体,是否同样也是被中共监控着,很可能。第三:做这种事情,这是一个手榴弹炸茅坑,激起民愤的事情,在国际社会中,这种小事情会成为大作用,成为大炸弹。我相信作为中共的安全系统的人,他应该特别是负责监控这一些,跟海外有联系的这些文化人,他做节目嘛,他应该有一个基本的理由、基本的素养,也叫素养,基本的概念他知道,在他人家连线做节目的时候,如果我冲进去的话,我成为节目的主角,对吧!这个警察成为节目的主角。那警察成为节目的主角的话,那谁给警察下的命令,这成为事情真正的,也就是说警察的行为将使得这件事情,几倍的增长成为大事件。

而他进去抓孙文广的时候,是在什么时间呢?是在孙文广谈习近平大傻逼,到外头撒钱。现在都用这个词儿,撒钱的概念,那这件事情直接挂在习近平的头上,挂在习近平的头上。警察冲进去然后电视直播,这就是里面你就不好说,他们到底要干嘛。说第一个:那这就是大家直觉的反应,不加细分析的话,那中共不能允许任何人去碰,与习近平有关系的,所有的事情不能随便碰,不能讨论所以就抓。那这个罪名放在谁身上?一定放在习近平脑袋上。而更荒谬的就是呢,在孙文广被消失之后,后来大概前天,昨天还是前天,给放回家了软禁。美国之音因为这件事情,把美国之音搅和进去喽,美国之音驻北京的记者可能是,就到山东要去采访孙文广,到他们家去,把记者跟助手给抓了,抓了6个小时。那他是驻北京的记者,他应该是用外国护照,那你把他抓了,你这不就是嫌这事儿小,越来越往上弄。他是干活儿的,我是采访的我赚钱吃饭,这件事情我老板跟我说去采访,问问他他已经放出来了。

正常的新闻采访,那你抓他,弄一个孙文广直播了,你再抓他自己的人,那所有的罪名都放在习近平脑袋上。而如果是这么概念做的话,那比当年周永康还邪门,因为一点用都没有,一点用都没有我跟你说,除了所有人骂你,一点用,那能骂谁脑袋上,骂习近平脑袋上,所以这是今天现实的环境。诶,有点儿乱我跟你说,我觉得乱呢有点像当初,这个2012年的概念出现了,非常乱,他摁不住盘的,他完全摁不住盘的,因为我们冷眼看,就是对美国之音这件事情,就像要求航空公司要改变台湾,不能用台湾,得用中国台北等字眼一样,一点实用都没有。你吃个豆子还算个豆子,肚子里占个地,你吹个泡,让你抱这个泡说这个泡很辉煌,那可不只是病入膏肓啊,对不对?那人虚到这一份上,那东西不是人啊,为什么能虚到这一份上,干这种事情,而这种事情永远是挑起骂名,而且让人意识到,你这个生命本身是神经病,因为它没用就这么回事。

美军强势回应中国对美机南中国海飞行警告

美国之音有另外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军强势回应,中国对美机南中国海飞行的警告。美国军方对相关报道称,中国要求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国际空域飞行的美国侦察机,立即离开做出强硬的回势。当时在现场在飞机上呢,有CNN和BBC的记者,允许登上美国海军一架海上巡逻机,见证在南中国海上空的飞行。它说当时记者们看到,3个被中国填充的岛屿,有大规模的雷达设施、建筑、军用级的跑道,飞行过程中,侦察机收到了中国军方的6次警告,要求立刻离开。那美机回应表示,美国在任何一个国家的领空以外,执行合法的军事行动,对两家媒体表示,这种警告是很常见的,对美军的行动毫无影响。那问题是两个记者在,两家大媒体的记者在飞机上,那媒体针对这件事情,从它自己的角度就给嚷出去了,一嚷出去,那作为美国政府来讲和军方来讲,它必须就有态度。

所以这个事就像我刚才说孙文广的事,那你碰记者,他就是干这活的,他就怕没事,所以你为什么那么干。美国海军在推特上,跟美国总统三军统帅做法一样,都在用社交媒体,在推特上发文,对中国警告做出回应,并且转推给CNN,我们将在国际法允许的地方航行、飞行和执行任务,无论在哪儿。而美国的印太司令部发推说:美国将不会因警告,而放弃在国际海域中,进行的合法行动。而这架飞机所属的驻日美军也发推文说:部署在日本的海上巡逻机,在国际法允许的无论任何地方巡航,每天都为区域的和平与安全,做出自己的努力。所以这件事情就有趣了,第一它是经常发生的,第二中共的做法,只是它自己的做法,而美国人的做法有美国人的做法所以这是在我个人的眼睛里,我一直跟大家说,这是毫无意义的,而对中共而言,想占据南中国海,那是充满意义的,对不对?那对作为军人来讲,他警告美方飞机,那是命令。所以这样的命令,代表中共最上头,不是那个当兵的或者是开飞机的如何,那个军人他自己不能主张做什么,这跟民间或者媒体是两回事。但它反映出来,今天中共体制中的,它的欺骗性,它的对垒性,那不被国际社会所接受的这种现状。

蔡英文高调过境洛杉矶 中国:坚决反对

而日前呢,就几乎同一时间,蔡英文高调过境洛杉矶,外交部坚决反对。蔡英文的高调活动呢,我个人觉得跟她,跟中共花钱,把原来跟中华民国建交的一些小国给买走了,跟那有关系。在表面上呢,给台湾造成了相当大的外交打击,但是在那些小国,被中共花钱买走的同时,美国却展现出从未有过的,跟中华民国连为一体的。这种国际关系,在过去二、三十年很少见的这种关系,包括台湾旅行法,台湾国防法,都在其中。以法律的形式,造成了美国跟中华民国之间,实际成为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而且中华民国明确就成为了,成为了美国的被保护国。

台湾旅行法通过后,中华民国总统首次踏足美国,她高调出席了当地的华侨的一些活动。中国对台湾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台美关系却前所未有的坚实,有信心在理念相同的国家群体中,台湾人民不孤单,在地缘政治中扮演着稳定的力量,几年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台美关系越来越好。生命理念相同的,中国对台湾的自由,这是共产党愿意称呼的,称呼自己为中国,称台湾为台湾,对不对?你就给分开了。因为共产党永远不敢直接面对中华民国,台湾当局这次放宽过境美国期间的采访安排,媒体跟蔡英文入住同一家酒店,随时报导蔡英文的行程。媒体与蔡英文入住同一个酒店,大家听懂,对吧!而中共对美国之音的记者的抓捕,习近平住哪儿没人知道,更不用说媒体住同一个酒店。什么叫高级动物,什么叫正常人的生活,高级动物一定决裂人的,因为它见不得人性。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