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寂90年俄高僧肉身不腐 曾预言“红色恐怖”(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当到了人们都丧失信仰的时候,那时我会现身,使人们思考生存的意义!”一位俄罗斯高僧在世时曾说过这样的话。他在圆寂的前一年还预言“红色的恐怖即将来临”,这一预言很快成为现实。

寒波喇嘛的预言

俄罗斯布里亚特藏传佛教首领,第12世寒波喇嘛(Pandido Khambo Lama),名叫伊谛吉洛夫(Itigilow)。伊谛吉洛夫是藏传佛教11世寒波喇嘛的转世灵童。转世灵童是藏传佛教的传承方式,简单来说,就是前一世寒波喇嘛圆寂之前告诉其他高僧,自己圆寂后将转生到哪里,有哪些特征。若干年后,僧人们根据一些线索和繁杂步骤找到转世灵童,经过特殊的方法确定后,由其担任该教的首领。

伊谛吉洛夫早年在布里特亚佛教高等学府──阿宁斯基扎仓(Anninsky Datsan),获得医学和哲学(性空学)学位,他还创编了一部药理学百科全书。

1911年,伊谛吉洛夫成为布里亚特藏传佛教首领,第12世寒波喇嘛。此后他兴修佛寺、印行经籍,也联合了很多佛教派别,使布里亚特地区佛教复兴。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寒波喇嘛创办布尔亚特兄弟会,筹集资金、衣物和药品支持军队抵抗外敌,并修建多所以僧医为主的医院救治伤兵,为此,他被授予圣安娜勋章。




1927年圆寂前、时年75岁的寒波喇嘛伊谛吉洛夫。(公有领域)



1926年,他警示僧众“红色的恐怖即将来临”,建议他们从速逃离,而他本人一生都未离开俄罗斯。

他的预言很快变成了现实。苏共在接下来的十年间,共使3,000万俄罗斯人死于非命。苏共还镇压各种宗教,共产暴力运动肆虐俄罗斯。

1927年6月15日,寒波喇嘛吩咐同寺的喇嘛准备圆寂仪式,而他们却不愿从命。之后他独自一人结跏趺坐入定,当僧众们也前来加入禅定后,他很快停止了呼吸。

寒波喇嘛肉身和活人一样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导,第12世寒波喇嘛圆寂前,他吩咐僧众30年后再去看他。寺院喇嘛于1955年、1973年悄悄打开石棺,发现寒波喇嘛依然保持着打坐的姿势,肉身没有腐坏。

由于担心苏联政权会出于消灭一切宗教的目的,将寒波喇嘛的肉身销毁,僧众们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

2002年9月10日,在苏联解体近11年后,寒波喇嘛的肉身第三次现身,其肉身仍然栩栩如生,像刚刚过世一般。这次,僧人们决定将这个秘密公之于众。




2002年第三次出棺的寒波喇嘛肉身。(公有领域)



寒波喇嘛肉身不腐的秘密立即轰动俄罗斯,科学家和病理学家开始研究其肉身不腐的原因。他们非常奇怪:这具尸体并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防腐或干缩处理,却保存得那么完好。

主导研究的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教授叶尔绍娃(Galina Yershova)教授表示:“当我们打开喇嘛长眠七十五年的这具棺木时,都闻到了一股芳香。他的关节仍然很容易弯曲,肌肉组织像活人一样柔软有弹性。”

她说:“尸体下葬七十五年后取下的标本显示,从皮肤、头发到指甲,其身体组织的各种指标与在世的人无异。”

俄罗斯联邦法医学中心专家维克托.兹维亚金(Viktor Zvyagin)教授说,他们经过佛院同意后,取走寒波喇嘛少量的头发、皮肤和指甲进行研究。经过红外线分光光度法研究,发现肉身的蛋白组织还有活动的特征,而且石棺中没有尸臭的味道,到现在也没有。

一般提取的蛋白质在零下80°C的环境下,可保存3~5年。但是寒波喇嘛体内的蛋白质结构没有受到时间、温度和环境的影响,保存了90年。

有人问兹维亚金,是否可以认为寒波喇嘛还活着,他说:“不。他的体温低于20度,这绝对是死亡的特征。”

病理学家尤里.坦泊列夫(Yuriy Tampereyev)对寒波喇嘛不腐之身做了全面检查,从头到脚都没有发现人工处理肉身的痕迹,没有切口、没有缝合、没有注射等痕迹。寒波喇嘛的肉身保存得非常完好,但又不是木乃伊。

科学家和病理学家们发表正式声明:寒波喇嘛肉身的状态相当于“死亡36小时的人”。身体的蛋白质结构没有被破坏,还和活着的人一样。

叶尔绍娃教授表示:“这些现象实在让人难以想像是发生在一个被埋葬了七十五年之久的身体上。如此长时间肉身不腐的现象,是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人体之谜。”

第12世寒波喇嘛的不腐之身,为世人打开了一扇探知精神领域存在的门,正如他在世时曾说过的话:“当到了人们都丧失信仰的时候,那时我会现身,使人们思考生存的意义!”

其实,在中国也有很多“肉身不腐”的神奇现象,最著名的是九华山上的“肉身佛”。许多修行有术的高僧,都留下不腐肉身,这在宗教界已不是秘密。




2013年4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三)在参观“伊沃尔金斯基扎仓”时,和僧人们在一起。(ALEKSEY NIKOLSKYI/AFP/Getty Images)



第12世寒波喇嘛的肉身,现保存在乌兰乌德地区寺院“伊沃尔金斯基扎仓”(Ivolginsky Datsan)供公众参观,那里已成为佛教徒参拜的圣地。

2013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前来参观。抵达后,普京先和高僧肉身独自待了一段时间。其新闻专员透露,普京离开前,又专门去和肉身“告别”。他强调佛教是俄罗斯的传统宗教之一,也保证政府会尽力保护寺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