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九州新岳火山震不停 气象厅呼吁附近民众快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日本九州口永良部岛的新岳火山,15日(周三)午前至少出现26次火山性地震,由于有可能出现扩及火山口周边3公里的喷发,气象厅紧急发出警戒等级至4级,目前正大力呼吁附近民众避难。

综合媒体报导,15日,新岳火山地震和硫磺排放量达到近期的顶峰,地震的震央都是新岳南西侧山脚下,地震深度仅仅5公里,当地人都能感受到强烈的震动。

日本气象厅在当地时间今上午10点30分(北京时间9点30分)发布紧急通知,将鹿儿岛县屋久岛町的“喷火警戒等级”一次升了2级,升到警戒指数第二高级的第4级,代表“有危险之虞地区,开始预备避难;老年人、残障人士、小孩等需要特别照顾者,开始避难”。

相关视频:




《路透社》报导,新岳火山最近一次的大爆发是在2015年5月29日,当时喷烟高度达9000公尺,有致命威胁性的火山碎屑流流向大海,当时的喷火警戒等级升至最高等级5,“必须从危险区域避难”。

当时岛上近140位居民及游客立刻被强制撤离至屋久岛。而火山释放出含有高热灰烬与气体的致命火山碎屑流,最终流入海里。

口永良部岛位于日本九州大隅半岛南方60公里大隅群岛中的一个火山岛屿,行政区划属于鹿儿岛县熊毛郡屋久岛町,在2000年时岛上人口约有130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