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签署国防授权法案 含反制中共措施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1. 川普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反制中共措施

美国总统川普8月13号签署了军费总额达7163亿美元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这项法案已经由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川普签署后立即生效成为法律。法案包括抑制中共攻势和支持美国军人的措施,得到两党的广泛支持。

“大纪元新闻网”归纳说,法案中包括四大反制中共的措施:
第一、禁止任何美国政府部门使用中国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的产品,也禁止任何与美国政府有业务关系的实体跟上述公司交易;
第二,限制国防部对那些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中文项目的资助;
第三,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外国投资的权力,收紧美国对中资交易的国家安全审查,同时修改美国出口管制,加强管理哪些美国技术可以送往国外。
第四,要求国防部提供中共在南中国海区域的新装置和武器部署的报告,以及禁止中共军队参加26国“环太平洋军演”。

另外,法案中受到广泛关注的还有加强美台防卫关系,提升台湾的自卫能力。

2. 经济学人:中共介入或令国际公司搬离香港
英国“经济学人信息组”(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8月14号发表年度世界宜居城市榜,香港排名第35位,较去年上升10位。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该信息组首席经济师巴布特斯(Simon Baptist)警告说,香港越来越严重的政治审查,加上中共对港独言论的强硬打压,将削弱香港的言论自由,可能导致国际公司搬离。

他说:“如果人人都活在大陆的法律之下,对香港长期而言会构成风险”。

据报导,2018年全球宜居城市榜包括140个城市,排在前十位的是:维也纳、墨尔本、大阪、卡尔加里、悉尼、温哥华、多伦多、东京、哥本哈根和阿德莱德。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