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习近平大权在握麻烦多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4日讯】自中共十九大后,新一届领导人遭遇了来自经济外交及内政领域的全面挑战。尤其近期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政权更是陷入内外交困的境地。德媒对此分析认为,习近平虽大权在握,但麻烦多多。

《德国之声》13日报导说,香港城市大学退休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认为,在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之后,习近平将权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数月以来出现的诸多挫折和问题,虽然无法构成对习近平的威胁,但对许多人而言,政府的公信力大打折扣。

人们最大的忧虑集中在美中贸易战上。自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共节节败退,并导致股汇市双跌,外资撤退,国内资金也在悄悄外逃避险,企业违约逼近空前高点。

7月底,中共中央财经工作会议称,外部因素严重影响了国内经济的发展。正当中共焦头烂额拿不出应对方法时,美国又宣布对2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收关税。北京在沉默3天后祭出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的报复清单。

中国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在韩国媒体SBS刊发评论说,对北京而言,在这场中美经济争端当中,让步和对着干都是输盘,所以北京选择了硬扛。

与此同时,北京全力推动的“一带一路”连接65个国家的基建倡议,也受到参与国的质疑与反对。中国国内也出现这一耗资巨大项目“是否明智”的声音,因为根据联合国确定的标准,日均消费低于1.25美元属于极度贫穷人口,中国国内还存在着2亿以上贫困人口。

有人开始反省“韬光养晦”的务实外交政策是否正确。

德国之声称,可以想像,刚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领导人至少就以上提到的一些困境进行了讨论。

除了中美贸易战引发令中共政经形势不妙及中共内斗加剧之外,近期,频传P2P网路融资平台“爆煲”,数以万计血本无归的“金融难民”聚集北京维权。

另外,假疫苗事件,让民间对中共当局的信任降到冰点,加之正在发酵中的米兔(Me too)运动,江西推行的暴力殡葬改革事件,也令中国社会民怒四起。更严重的还有此起彼伏的大规模老兵维权、民师维权、失独父母维权等等均接踵而至。

吹嘘中国国力超越美国的清华教授胡鞍钢也遭到人们的谴责,被指误导中央,甚至出现了“倒胡”运动,清华上千校友联名要求罢免他。

而中共意识形态主管王沪宁,也被批过度吹捧领袖,应该为浮夸风和个人崇拜风负最高责任。

另有分析认为,中共的体制造就了王沪宁、胡鞍钢这类人。即使没有王沪宁、胡鞍钢,也会也有李沪宁、张沪宁、李鞍钢、张鞍钢。因为中共这个邪恶体制一定会用某些人来负责宣传洗脑,以保障中共统治。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秘密会议上,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回应美国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回归计划经济,以便保护中共体制,延续中共统治。

谢田说,在美国施压下,中共撕破脸,断绝与美国的贸易往来,把13亿人民拖下水,同归于尽,走回闭关锁国的道路,这将有六成可能性。

不过,谢田强调,中共误算了一点,现今老百姓已经觉醒,反共、反迫害浪潮越来越强大,如此前的大规模卡车司机维权罢工,退伍军人公开抗议,中共都不敢镇压。因为全中国有5700万老兵,他们也是现任军人的领导、同事或朋友,而且他们懂用兵,中共不敢动手。

如果中共要闭关锁国,老百姓绝对不答应,最终迫使中共政权解体。谢田相信未来新的政府肯定要比较开放、自由和民主,肯定改变中国的经济结构,“这样贸易战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中共不敢让百姓知道的贸易战秘密 网络疯传
相关链接: 北戴河传重磅消息:讨论死保体制 拉国民垫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