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口将大难临头?传高层内部怒斥:你们都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3日讯】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结束之际,网路上流传在官媒内部召开的学“习”讲座活动中,神秘主讲人言辞激烈的批评中共最高喉舌及中宣部的宣传策略失误,甚至质问官媒“你们都聋了?”有分析说,这场代表习近平真实态度的讲座所释放的信号,预示宣传口将大难临头。

中共官媒报导,8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互致贺电,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表明具有神秘色彩和充满权斗谜团的北戴河休假已结束。

与此同时,网路上一篇题为《独家:北京的政治宣传模式发生改变,或正对冲中国异议的弱点》文章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之际,一场由中共神秘人士主讲的学“习”讲座活动,在中共官媒内部召开。

学“习”讲座是指,中共党内此前发放了一本叫做《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的小册子。这本书原打算只在内部流通,供中共党内学习。

有知情人获知,在中共头号“国社”内举办的这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学“习”讲座中,出现诸多关键信息。

鉴于与会者都是宣传系统的“大佬”级别人物,且主讲人在会上言辞激烈批评中共宣传机构的言论,可以推断主讲人的级别不低于政治局委员,从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习近平的真实态度。

在对宣传系统的批评中,该“主讲人”指控各大官方喉舌的问题。如央视带偏舆论导向。从2013年开始,央视法制进行时、焦点访谈等栏目经常会播出一些“犯罪份子”痛哭流涕的认罪自悔场景。这种“电视认罪”、“未审先判”的做法,与习近平的所谓“依法治国”口号相悖。

新华社、央视和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党媒均被批“不理解上方意愿”,甚至有些案例直接被称其为“新闻事故”。中宣部则被指责为“带偏了舆论导向”。网信办被指“没有用心学习”。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话中,该主讲人多次谴责多家党媒“对上层之意图理解不清”,指责中宣部带偏舆论导向,而党媒接受的是中宣部的指示,有些时候是没有指示的,由于党媒不理解“上意”,势必直接导致海内外接收到错误的政治信号。

该主讲人说,推特上一些著名西方媒体记者,经常通过围观新华社英文版、环球时报和人民日报来了解北京政权的心思,同时,通过同样渠道了解北京意图的还有中国体制外观察家们、和海外华裔观察家们。

于是很明显,上述这些群体由于主视角一致,从而其反馈在很多方面会产生共鸣,结果是,这些群体共同推高了大众的同一误解的深度。而他们所理解到的只是中共宣传部的心思,而不是中南海。

该主讲人还批评,网信办“以利益为中心,而不是以民众为中心的删帖做法”。而“习近平主张包容网上不同意见,而不是一味删除”。

消息人士表示,这位主讲人几乎批评了所有审查机构,都不理解上方意思,原因是没有用心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

他更批评官媒的自我审查,质问“中宣部并没有发布禁令,为什么你们都聋了?”不要以为你们不报导就没人知道,事实上有些消息早已铺天盖地了……



港媒称,宣传部门过度吹嘘“厉害了我的国”,这一战略错误,必须有人负责。 (AFP/Getty Images)


美媒分析说,这场代表习近平真实态度的讲座所释放的信号,表明宣传系统沉痾已久,预示宣传口或将大难临头。

报导总结中共宣传系统“三宗罪”。一是。宣传系统管理手法粗暴,平日不出事则罢,一旦有重大问题,就往往以“删”、“封”了事,陈旧闭塞尽显人前。

二是,宣传手段单一,不能与时俱进;三是,宣传管理部门不懂时事,不解民意,频出“诛心之论”。新闻传播和媒体管理是有其自身规律的。但是今天的宣传管理部门往往就是忽略这种规律,选人不贤,难与时俱进。

报导说,上述“三宗罪”,皆契合目前中南海高层主讲要意,也显示中共高层和民间,对于中宣系统不满己成共识。基于此次中共内部演讲的警示,中共宣传方式不久或将迎来实质上的转变,也或预示宣传口将大难临头。

7月份,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引发中共党内权斗加剧之时,亲习港媒发表对几名中共“匿名官员”的专访,这些官员也罕见指责中共党内部分官员和党媒。

他们认为,正是由于部分官员的不当做法和党媒的不当言论,如过度宣传“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或是最大赢家”等民粹观念,才引起美国反击,导致贸易战升温。

尽管这些官员没有点名,但外界认为,他们的矛头全都指向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常委王沪宁。而王沪宁主管的国新办主任蒋建国于7月25日已被免职。

港媒称,蒋建国被免职可能与宣传部门过度吹嘘“厉害了我的国”有关,这一战略错误,也可以说是失败,必须有人负责。

有报导披露,习近平的上海旧部、现任中共中央网路安全和网信办主任徐麟,将调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庄荣文,将接替徐麟的网信办职位。

报导说,习近平希望将关键职位换上自己的亲信,以确保经宣传系统渲染后,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形象符合他的要求。

另外,针对北戴河会议之前,有关北京政变、老人逼宫等传言,不具名红二代说,习近平不会对流言听之任之,会想办法来对付那些高级黑他的人。

他说,习近平最大的对手就是江泽民、曾庆红,“应该法办”,不过先走哪一步、后走哪一步,现在还不好说。而江派刘云山此前掌管宣传口对习的高级黑也将一并算总账。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已在常委会备案:如遇不测天不会塌
相关链接: 元老密会“逼宫”习近平?辛子陵:三大老虎所为
相关链接: 传三老虎党逼习下台 北戴河会王沪宁或成谈判筹码

相关文章
评论